【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妻婚後3年無所出被指不育 慘遭狠夫家暴放火活活燒死

發佈時間: 2019/12/06

現代社會觀念普遍逐漸開放,但不少地方仍存有傳宗接代等傳統思想。埃及近日發生一宗殘忍的倫常命案,一名男子因妻子婚後3年仍無所出,竟憤而在家中放火將對方活活燒死。目前涉事男子已經落網,案件仍在調查中。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061220191.jpg"}}{{/hket:inline-image}}

Muhammad與Aya當年在婚禮上一臉幸福。(網上圖片)

據報,涉案男子Muhammad與妻子Aya結婚3年,但Aya一直未有懷孕的動靜。日前,他一時氣憤下竟將妻子捆綁,再在對方身上淋上易燃液體並點火。點火燃燒後,他就把Aya獨自留在原地,自己則前往位於同一幢大樓的母親家中露台等待,且沒有報警。

鄰居發現火警後立即報警,救護車到場後,醫護人員發現Aya全身70%燒傷、其中一邊肺部受損,已當場死亡。有鄰居透露,Muhammad自婚後就與母親聯手虐待妻子,只因他認為妻子無法生育。案發後,Muhammad被警方拘捕並移送檢方,當地民眾紛呼籲當局對他處以最嚴厲的刑罰。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061220192.jpg"}}{{/hket:inline-image}}

Muhammad認為Aya不育,最終竟將對方活活燒死。(網上圖片)

報道又指,埃及每年有150萬名婦女遭受家暴,每天有超過4,000人受害。根據聯合國數據顯示,埃及15至49歲女性中,有26%曾舉報遭受家暴,但因許多案件均不被通報,因此實際數字可能遠遠更高。

2017年,埃及全國婦女理事會(National Council for Women)曾針對家暴的懲罰措施起草法案,要求對以言語或身體攻擊女性的男性判處1年有期徒刑。國會議員Heba Hagras當時指出,埃及的家庭暴力問題需要「緊急而明確」的法案,

「不幸的是,這個問題也是文化性的。我們的社會變得相信爸爸攻擊女兒是正常情況,即使這對於女孩總是造成不正常的心理傷害。」

但可惜2年後,埃及至今仍未有實施任何針對家庭暴力的法案。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