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暖男一反常態遲到要女友呆等 已讀不回原來限時動態送驚喜

發佈時間: 2019/11/18

相信不少女士們都希望男友會花心思向自己求婚。台灣一名女生日前與男友約好外出吃晚飯,但對方竟一反常態大遲到兼「已讀不回」。正當她漸漸等得不耐煩時,男友突然叫她看看其社交平台上的限時動態。原來這一切都是男友為向她求婚的精心安排,令她大為感動!

該名女生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文分享,指周末時男友突然稱晚上要帶她去吃大餐,因此當日晚起牀的她,乾脆連午餐也不吃。男友本來會騎車來接她,卻稱電單車無法開動要改為坐車,因此約定先到她家附近的公園碰面再一起前往餐廳。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8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男友遲大到但仍有閒情逸致發限時動態,令女生大感奇怪。(網上圖片)

眼看約定時間愈來愈近,坐在公園內的女生也愈來愈肚餓,

「很少用社群軟體發文的他,在LINE的限動(限時動態)突然發了一篇,然後,真心好奇平常都提早到跟準時的他,怎麼這天比較晚出門還玩限動?」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81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男友突然着女生看限時動態。(網上圖片)

正當她因傳信息給男友、對方卻已讀不回而感不悅之際,對方突傳信息着她看限時動態。在該則限時動態中,只見其男友拿着一枚鑽石戒指,並在上面加上「說你愛我」的可愛貼圖,以及「看後面」的文字。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81120195.jpg"}}{{/hket:inline-image}}

男友在限時動態中,上傳一張拿着鑽石戒指的照片。(網上圖片)

「太驚喜!當下甚麼反應都不知道,就是腦袋一片空白然後非常開心!」她表示,男友當時拿着戒指出現在她身後,令她十分感動,

「今年是我們交往第5年,他說這個公園是我們平常最愛一起來散步跟坐着聊天的地方。他記得我說過如果有天要求婚,希望就我們2個就好不要太多人很尷尬,但又想給我驚喜,所以這天他才故意不騎車,跟我約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公園。平常不愛發文的他玩限動,當然也都是為了這件事!」

女生續指,大家可能覺得沒甚麼特別或不浪漫,但男友用心把驚喜融入2人的日常中,「我覺得很可以!當下沒哭的我,打這篇不知道為甚麼反而哭出來!」對此,一眾網民紛留言祝福,並引來不少艷羨目光,「恭喜,男友很有心,我也希望是這種平凡又低調的求婚」、「好讚喔,很有創意的求婚」、「這種樸實的求婚很好,地點也很有意義,恭喜你們!」

眾目睽睽求婚未必好 心理學家:女生或因壓力不得不答應

男生在人前許下愛的宣言,對女生或有無形壓力,因此低調求婚或會有較大機會成功。註冊臨牀心理學家葉妙妍早前曾指出,如女生未有心理準備,或有感2人關係未穩定,眾目睽睽下被求婚,女生可能因壓力而不得不答應。

「一來怕男方難落台;二來拍拒絕了會在親友眼中留下負面形象,過程猶如一場戲,有預定對白及反應,過後冷靜下來,或會有點猶豫及後悔。」

葉妙妍指婚姻大事應經過慎重考慮,不應受群眾壓力倉卒決定。雖每個人對求婚要求不同,亦有個人喜好,但她建議男生事前要先試探女方。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