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遊及廣告收入增長疲弱 騰訊今派業績料乏驚喜

發佈時間: 2019/11/13

騰訊(00700)今日公布第3季業績,市場初步估計不會有驚喜,但手遊業務有望再度成為動力,不過網絡廣告則有可能因為面對政策風險而轉為疲弱。

綜合多家大行預測,騰訊今年第3季收入按年增幅介乎18.5%至24.6%,達955億至1,004億元(人民幣,下同),中位數增幅為21%,而非通用會計準則下盈利按年增幅介乎18.3%至39.8%,達233億至275億元,中位數為25%。

中金表示,騰訊主要業務收入增長放緩的情況或延續至第4季,但受嚴格的成本控制及自主開發遊戲收入貢獻提升推動,第3季利潤率可能較預期為佳。

一向是增長引擎的手遊業務,高盛預料收入按年增長28.7%,為過去6個季度中最快,惟受傳統電腦遊戲業務較弱抵銷,網遊收入只有低雙位數增長。

騰訊音樂利潤勝預期

而近年成為增長亮點之一的廣告業務,由於政府加強騰訊媒體廣告內容的審查,視像內容變得更迎合國家的主調而非商業題材,加上行業競爭加劇,摩通預料,騰訊第3季廣告收入按年僅升13%,當中媒體廣告收入按年下跌19%。

在騰訊放榜前,集團旗下騰訊音樂率先公布業績,歸屬於騰訊音樂股東淨利潤按年增長6.4%至10.3億元,經調整每股盈利0.74元,勝市場預期。

騰訊股價近期跟隨大市波動,但若大市進一步轉弱,股份或仍會下試低位。投資者宜留意集團對營運前景的預測,暫不宜心急撈貨。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