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宵驚魂】廉航爆玻璃黏膠紙如常起飛 乘客斥罔顧安全航空公司致歉

發佈時間: 2019/11/08

一名印度男子日前搭飛機時發現窗口玻璃上出現一條巨大裂紋,因擔心飛行安全故立即通知機組人員,惟航班仍然如常起飛,令坐在窗口位旁的事主在數小時航程中提心吊膽。事件在當地引起巨大回響,涉事航空公司其後公開致歉,承諾會徹查事件,但同時強調破裂玻璃處於機艙內側,不會影響艙壓引起安全問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印度一名男子於本周二(5日)乘搭當地一間廉航航班,從孟買飛往首都新德里,機程約2小時10分鐘。起飛前事主發現航機玻璃窗上竟有一道長長裂痕,嚇得立即拍照及上傳社交媒體投訴。事主擔心起飛後氣壓驟變或令裂痕加深,故立即通知空中服務員處理。

從事主上傳圖片可見,玻璃裂痕由近中央位置一路延伸至整塊玻璃,裂紋上雖貼有透明膠紙,但事主認為航空公司明知玻璃有問題仍然起飛是罔顧乘客安全,令坐在窗口位置的事主甚為不安,航班最終亦延遲了近30分鐘至抵達目的地。

「明明有人發現問題仍照常起飛......航空公司最關心的不應該是乘客安全嗎?」

專家:飛行途中完全破裂後果堪虞

當地傳媒引述專家意見指,如玻璃在飛行途中突然破裂,可導致機艙內壓縮氣體急速湧出機外,令機艙氣壓驟降,氣流亦會將坐在窗口旁的乘客吸出機外。由於氣壓下降,機內其他乘客亦將感到呼吸極為困難,並隨即面臨缺氧,一切問題只會在短短幾秒內發生,且幾乎無法解決,幸好最終玻璃窗未有完全破裂。

航空公司致歉 :僅內側玻璃破裂

事件引起當地民眾廣泛關注,涉事航空公司回應則指,就事件對乘客造成的困擾致歉,並指破裂的玻璃位於飛機內側,外側玻璃仍然完好,故不會影響艙壓造成安全問題。

「本公司極之關心飛行安全,絕不掉以輕心。我們會將問題轉交有關負責人,同時採取必需措施對應。」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