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噩夢】失手跌下半月大BB致腦出血 陪月扮無事撒謊延醫恐發育遲緩

發佈時間: 2019/11/05

嬰兒身體十分脆弱,大人一次照顧失誤隨事會毀了他們一生!南韓一名出生僅15天的嬰兒,早前不幸因月子中心的護理員失手而重跌地上,致頭部嚴重骨折及腦出血。然而,護理員因怕被追究責任,竟然扮作若無其事並撒謊以圖隱瞞真相,令嬰兒錯過了救治的黃金時間,未來恐有發育遲緩之虞。

當地傳媒周日(3日)報道,事發於今年4月,某產後月子中心的護理員在幫一名嬰兒換尿片時,不慎失手令其重跌地上。惟事發後,涉事護理員不但沒有立即將嬰兒送院搶救,竟然還裝作若無其事,更向嬰兒母親撒謊稱「小孩好像撞到桌子」,建議對方帶嬰兒去兒科醫院檢查一下。

嬰兒被帶往看兒科醫生後,經X光檢查後赫然發現顱骨骨折及外傷性腦出血;此時,距離事發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護理員眼見已無法再隱瞞下去,才承認自己跌傷嬰兒的事實。

事後,嬰兒母親受訪時傷心地稱,由於孩子是頭部受傷,恐會導致發育遲緩,

「以後該擔心的事太多了。要是可以早點說出來,孩子就能早點接受治療了。」

涉事護理員事發後已經辭職,目前正面臨業務過失傷害的指控。中心負責人則承認疏失,指出撒謊是錯誤的行為,並沒任何藉口,又指既然事件是發生在中心,中心就責無旁貸,承諾會負起相關責任。目前案件仍在處理中。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