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童遭按摩椅夾住喪命 業界提醒選購留意一重要功能

發佈時間: 2019/10/31

不少家庭都會添置按摩椅,用作消除疲勞,惟使用不當隨時發生意外! 日前南韓有一名2歲男童意外遭按摩椅夾住身體及腿部,惟父母未有及時發現,到消防救出時他已失去意識,最終送院不治,成為當地首宗涉及按摩椅的意外死亡個案。有按摩椅業內人士指出,部分新款按摩椅設有感應功能,可在兒童或動物接近時自動關機,避免意外發生。

綜合南韓媒體報道,事發於本周一(28日),一位居於清州市栗陽洞的女士突然聽見睡房中傳來孩子的哭喊聲,發現2歲兒子身體及腿部均夾在按摩椅用作按摩腿部的位置,動彈不得,嚇得立即報警求助。

消防員到達現場時男童已失去意識,其後證實無呼吸脈搏,經心肺復甦急救後送院搶救,經數天救治男童一度恢復脈搏,惜延至昨日(30日)早上不治,成為南韓首宗涉及按摩椅的罕見致命意外。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起因,調查方向包括按摩椅如何在沒有成人在場的情況下啟動,並正透過驗屍確定男童死因。

相似意外頻發 韓男被夾小腿致皮膚壞死

當地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意外,2016年一名男子使用按摩椅時入睡,醒來發現小腿遭按摩椅夾住,需由消防員將椅子鋸開,惟其小腿仍因受壓致皮膚壞死,幸未有傷及筋骨。今年9月一名2歲男童遭按摩椅夾住,導致腿部骨折。據指,本年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已有14名10歲以下兒童涉及類似意外受傷,今次是首宗死亡個案。

業內人士建議買附設感應器款式

按摩椅意外在各地引起關注,有台灣的按摩椅業內人士指,現時款式較新、功能齊全的按摩椅,會在較低位置設感應器,當有兒童或動物接近時自動停止運作,建議消費者儘量選購具備此功能的新款按摩椅,長者使用按摩椅時亦應份外小心,以免受傷。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