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歲仔割包皮變閹割父親震怒 胯下塞紗布隱瞞醫院遭問責【附醫生解說】

發佈時間: 2019/10/30

巴西一名3歲幼童因有包皮過長問題而需提早做割包皮手術,然而一個簡單手術卻懷疑因醫生失誤,導致男童幾乎整根陰莖被割走。院方更疑為逃避責任,將一卷紗布放在男童胯下以求蒙混過關,令男童父親極為不滿。幸有醫生指可為男童進行陰莖重建手術,未來可望回復正常性功能。

3歲仔割包皮 疑手術失誤慘變「去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巴西一名3歲小童被醫生發現有包皮過長問題,建議要提早做割包皮手術,否則可能引致衛生問題及導致性功能障礙。24歲父親艾拔迪(Alberthy Camargos)認為割包皮不過是個小手術故欣然接受醫生提議,未料原本應該只花30分鐘即可完成的手術,最終幼兒經過4小時才被送出手術室,令他心生疑惑。

醫生曾向艾拔迪表示手術順利,惟當他回家為兒子換藥時卻大吃一驚。他發現裹著幼兒的繃帶沾滿血跡,拆開後發現兒子傷口位置竟放有一卷紗布,陰莖則幾乎完全被切掉只剩根部,艾拔迪當下晴天霹靂,對眼前事物完全無法置信,

「我簡直瘋了,激動得癱軟在地上無法站立。」

父親追究驚揭醫生已離世

艾拔迪盛怒之下立即找醫生對質,醫院卻指負責醫生在進行手術後幾天經已過世,追討無門。艾拔迪認為院方存心推卸責任,想將所有罪名推到已離世醫生身上,

「他們的回答令我感到惡心,他們完全把我當傻瓜看...對醫療團隊完全失去信心。」

艾拔迪亦已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警方則指涉事團隊目前正接受調查,稍後將給予艾拔迪一個交待。涉事醫生則被證實的確死於寓所之中,死因並無可疑,且醫生從醫30年來並無不良行醫記錄,意外切除陰莖的起因尚在調查當中。

接受陰莖重建 可望回復性能力

至於艾拔迪兒子,父親其後安排他接受整形手術,盡量保留手術失誤後僅餘的一段尿道,以免需要外接導尿管。醫生亦指陰莖可以透過手術重建,如果順利保存勃起組織的話對日後的性功能不會構成太大障礙,可如常地傳宗接代。

兒科醫生「一般10、11歲先需要割包皮」

兒科專科醫生李家仁接受《晴報》訪問時指,進行割包皮手術時需要接受全身麻醉,對幼兒會造成相當大心理負擔,故一般建議孩子到10至11歲時才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惟如果出現包皮過長,引起衛生問題而導致反覆發炎的話就應該盡早接受手術。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