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顧紀筠曾住徙置區發憤脫貧 廿幾歲買半山靚屋全因一個承諾

發佈時間: 2019/10/04

人稱「顧老闆」的顧紀筠受邀擔任由陳慧珊主持、香港開電視節目《放學後》的嘉賓,她於節目中自爆童年生活艱苦,曾經住過徙置區,父親更因此埋怨自己。顧老闆為此立志要買大屋給父母,中學畢業後便努力工作,最終二十多歲時在半山區購入一個單位給雙親養老,兌現承諾!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3.jpg"}}{{/hket:inline-image}}

顧紀筠出生那天正正遇上香港史上最強颱風「溫黛」吹襲,就連家人居住的木屋也被吹倒。但當時因家人要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因此無人逗留家中,全家人避過一劫,認真驚險!為紀念「溫黛」,父母最初有意為她取名為「紀溫」,由於發音不好聽,後來決定取了諧音「紀筠」。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4.PNG"}}{{/hket:inline-image}}

她憶述童年父親炒股失利,家庭財政拮据,因而要遷往徙置區。生活艱難,父母忙於養家糊口,為了分擔雙親壓力,顧紀筠年紀輕輕便要負責家頭細務,煮飯、洗衫、照顧弟弟一腳踢,她說:「發夢都想跳出徙置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5.PNG"}}{{/hket:inline-image}}

中二那年,顧老闆與父親閒聊,父親表示後悔炒股票讓全家陷入困境,期間更不禁流下男兒淚。她看到父親老淚縱橫十分難過,於是許下帶家人離開徙置區的承諾,日後她畢業後投身社會,仍然不忘此諾言。童年的艱苦歲月成為顧紀筠發憤圖強的動力,經多年努力,二十多歲時她終於達成目標,在半山區買了一個單位給父母,完成多年心願。

 

中學畢業後,顧紀甚麼都不懂,應徵第一份文員工作時,認識了修哥胡楓。她表示:「當時他問我懂不懂打字?懂不懂速記?我其實甚麼都不懂,只不停跟他說『我肯學的,我甚麼都肯學』,最後出奇地我得到僱用。」顧老闆和修哥相識幾十年,至今仍然是好朋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1.jpg"}}{{/hket:inline-image}}

顧紀的第一段婚姻以失敗告終,她曾坦言當年太年輕,只覺得對方人品不錯,待她又好,沒想太多就決定結婚,後來才發現與前夫性格不合。「離婚,當時最擔心的只是兒子,我害怕兒子不明白父母為甚麼要分開。」婚姻破裂固然傷心,但最令她擔心的,還是自己的孩子。她寫的其中一本書《給親愛的》,便是特意為兒子而著,「書中我把對兒子的期望、教育方式、思維都寫在裡面,我覺得這本書,他看到後,大家能夠好好溝通,讓他知道我的感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2.jpg"}}{{/hket:inline-image}}

  • 顧紀筠生日時,繼子陳浚霆在社交網站公開兒時與媽咪的合照,大呼「I LOVE YOU」。

 

她於2003年帶著兒子,與同樣育有一子一女的陳仕煒再婚,婚後視老公的孩子如己出,相處和睦。老公陳仕偉的兒子陳浚霆(Andrew)亦曾大讚顧紀筠是個好媽咪,今年顧紀筠生日時,陳浚霆更請來圈中好友,《愛回家》熊家的「熊樹仁」 單立文、「熊尚善」滕麗名 和「熊若水」呂慧儀以及江美儀拍片賀壽,為媽咪帶來驚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04006.jpg"}}{{/hket:inline-image}}

  • 陳浚霆從小到大,與顧紀筠的感情都十分好。

 

相片來源:顧紀筠、陳浚霆Instagram/大會提供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