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行山女扭傷遭無義氣山友遺棄 黑夜被困山頭迷路陷絕境

發佈時間: 2019/10/04

結伴行山應互相照應。加拿大一名27歲華裔女子日前與4名於網上結識的山友行山,途中不慎扭傷腳踝,卻被嫌棄行得太慢且拋棄,被困深山迷路,幸遇不相識的好心山友相助,才得以安全下山。

據加拿大媒體報道,該名27歲女子透過微信聊天群結識了4名華人,本周日(9月30日)結伴在北溫哥華攀登體育館山(Coliseum Mountain),其是當地一條熱門的登山路線,全程約23.7公里,難度較高,走完全程約需10小時。

5名男女登山時分成「快速組」和「慢速組」,女事主在慢速組中,步速差距令2組人的距離逐漸拉開。然而,下山途中她不幸扭傷腳踝,當時還有6公里路程,一眾同伴卻未有施以援手之餘,更將她拋下,自己先行下山。

腳傷女事主只能勉強獨自下山,途中不幸迷失方向,被困在山林中直到黑夜,四處無人,加上因手機沒有信號無法求救,幾乎陷入絕境。不幸中的萬幸,女事主被困3小時後,遇上一名正在下山的善心山友,攙扶她下山,直至手機有信號便報警求助。北岸救援隊(North Shore Rescue Search)迅即趕至現場,為她固定傷口並協助下山。

救援隊隊長受訪時透露,下山時他巧遇女事主的隊友,曾上前與他們理論,惟他們毫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且完全推卸自己的責任。他形容自己從事搜救工作40年,從未見過登山者將同伴拋棄、亦沒有為其求救的情況,

「最惡劣的行為,就是把一個人拋棄在黑暗的山林中。自己好好想清楚,甚麼人才會這樣做?」

救援隊隊長又指出,一個正常人不會在看見獨立無援的人時仍拂袖而去,形容願意停下協助女事主的山友是「好男人」。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