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貓走失11年終重逢 動物晶片成尋貓關鍵

發佈時間: 2019/08/27

動物不像人類,不懂得找回家的路,每當有寵物走失的事件發生,總是讓人擔心不已。寵物失蹤時間越長,尋回的機會率便會越低,不過奇蹟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出現。美國一隻貓貓3歲時走失,事隔11年竟然成功與主人團聚,當中的關鍵就是體內的動物晶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7002.jpg"}}{{/hket:inline-image}}

過去3年,流浪貓Tiger不時會跑到Carol O'Connell的家中討吃休息,她花了整整3年時間終於完全取得牠的信任,決定正式收養Tiger。不過她有一種直覺,總認為Tiger的來歷並不簡單。Carol O'Connell本身在Dutchess County SPCA工作,於是就從收容所借來晶片掃瞄器,掃瞄過後發現貓貓的體內果然植入了晶片!

 

全靠晶片上的資料,Carol O'Connell得知原來Tiger在11年前走失,並且成功找到了Tiger的主人。上周四(22日) Tiger終於與主人Maggie團聚了,重逢相擁的一刻讓眾人感動不已!一別便是11年,Tiger走失時只有3歲,當時牠還是年青力壯,現在牠已經是一隻老貓,幸好在有生之年仍然能夠與主人重逢,實在萬幸。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27001.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本港法例,飼主必須要為滿5個月大的狗隻植入晶片及領取牌照,貓隻則不在此限。香港大部分的貓貓都在室內飼養,因此貓主未必會為貓咪植入晶片。不過為了保障貓咪的安全,飼主也可以選擇植入晶片。其好處是萬一貓咪走失,也可以憑晶片確實其身份及找到主人。另外就是方便核對主人身份,以免領回時遇上阻滯或紛爭。

 

相片來源:Facebook專頁「Dutchess County SP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