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唐狗女走失3個月 狗兄通宵守候 主人未言棄

發佈時間: 2019/08/26

自愛犬Ci Ci於5月27日在元朗一間寵物酒店走失,至今已經3個月,對於麥生麥太來說,這段日子可謂是一場漫長的折磨。愛犬失蹤後,他們從來未停止過搜索,就連義工、街坊、網民都受感動,於網上廣傳尋犬消息,甚至自願加入搜索團隊,可惜CiCi依然下落不明。不過視Ci Ci如己出的麥生麥太不曾想過放棄,就連狗哥哥Di Di也十分努力配合搜索工作。麥太更指收到不少網民留言鼓勵,令她十分感恩,直言:「香港很有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004.jpeg"}}{{/hket:inline-image}}

  • Ci Ci已經走失3個月。

 

香港已步入風季,7月31日天文台更曾發出了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昨天(25日)亦發出了黃色暴雨警告,近來連日惡劣天氣使人更擔心Ci Ci的情況。麥太向本報透露,他們最近都收到熱心人士報料,指曾在元朗市郊多處看到Ci Ci,她說:「有些是在街上遇見,有些是被人拖住,或是相片朦朧,或是沒有相片,我們不斷在不同的發現地點巡邏和守候多時,暫時仍遇見不到Ci Ci踪影。」據悉Ci Ci走失時,酒店職員最後目睹到牠出現在博愛迴旋處。

 

麥生麥太每天都在元朗區的山林、村落、大街小巷四出搜尋,他們製作了橫額、傳單、郵政通函和小巴廣告,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亦甚至找過動物傳心師幫忙。狗主曾在Facebook專頁「Finding Ci Ci」透露,曾有人疑因收到郵政通函而感到滋擾,甚至致電他們以粗言穢語辱駡,不過也無損他們找回Ci Ci的決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002.jpeg"}}{{/hket:inline-image}}

  • 狗哥哥Di Di不時出動搜尋妹妹。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003.jpeg"}}{{/hket:inline-image}}

  • 狗哥哥Di Di。

 

麥太表示,狗哥哥Di Di因妹妹失蹤而變得鬱鬱不歡,最近更因颱風雷暴而受驚,亦有可能是因為身邊少了Ci Ci,因此失去了安全感。不過Di Di十分乖巧懂事,不時於半夜清晨出動陪伴爸爸媽媽一起搜尋妹妹,有時還會通宵守候Ci Ci。麥太更分享一件趣事:「有不少網友竟然認得DiDi,在搜尋路上有時突然有人叫Di Di,同佢加油,讚佢good boy!」這3個月來,他們都不斷收到網民的留言鼓勵,令麥太十分感恩,直言:「香港很有愛!」

 

事發於5月27日下午5時, Ci Ci於錦田水尾村走失,狗狗毛髮啡白色,摺耳、短尾、尖嘴巴,頸部有爆毛,身上有晶片,走失時沒有佩戴頸帶。如果市民遇到懷疑是Ci Ci的狗狗,請不要追著牠大叫,可上前慢慢接近牠,輕聲叫喚Ci Ci的名字,想辦法讓狗狗安心留下來,並且聯絡狗主,幫助他們早日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poster2.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826poster1.jpeg"}}{{/hket:inline-image}}

 

相片來源:狗主麥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