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情侶領養沖繩流浪貓回港 3年後緣遇同紋貓 意外再收編

發佈時間: 2019/06/19

三年前,一對香港情侶(Jeffrey和Crystal)前往沖繩遊行時巧遇一隻後腳受傷的流浪貓Oki,當時Oki跑來撒嬌,情侶於心不忍,於是趕快買了罐罐餵貓,這一餵就是整個旅程,後來更將貓咪收編。最神奇的是,在接近3年後,他們再次遇上一隻與Oki相似花紋的貓咪,亦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收養,成為兩貓之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6.jpg"}}{{/hket:inline-image}}

(Oki在沖繩流浪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8.jpg"}}{{/hket:inline-image}}

(Nala)

 

「本身冇諗過要養貓或任何寵物,不過係因為Oki,呢三年令我對貓嘅睇法改觀咗」

據Jeffrey說,在沖繩之旅的最後一日,他們又走到相遇的停車場與Oki道別,想不到貓咪好像感應到離別在即,於是隨即跳上汽車跟隨。他們決心將貓咪帶回香港,於是馬上安排手續,最後歷經3個月的等待,終將Oki帶到香港。這三年以來,Oki慢慢成為他們不可分割的家人,亦改變了Jeffrey以往對動物無感的想法,成為一位徹徹底底的貓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5.jpg"}}{{/hket:inline-image}}

Jeffrey與Crystal一直有考慮多領養一隻貓咪,與Oki作伴。但在他們對Oki的觀察過後,認為Oki對其他貓咪異常抗拒,亦擔心牠們夾不來,因而對此非常卻步,保持著「隨緣」的心態。事情在5月出現了轉折,他們留意到居住的地方附近接連發生失貓事件,並在網上發起尋貓啟事。剛巧,他們發現一隻貓咪在屋苑一帶流連,並直覺認為這就是其中一隻走失的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如是者,多次緣份的碰面和餵食後,決心將貓咪捕捉,並擺放了誘捕籠。皇天不負有心人,Jeffrey和Crystal成功將貓咪捕獲,然後聯絡貓主。最後發現貓咪並非失貓,而極有可能是一隻流浪貓,這令他們始料不及。後來,他們決定將貓咪交由貓舍的義工代為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10.jpg"}}{{/hket:inline-image}}

這個「烏龍事」令Jeffrey和Crystal再三思索︰「與其讓貓咪在貓舍內等一個合適的領養家庭,不如我們試試行出新的一步,直接領養貓咪!」

雖然他們對於領養一事存有顧慮,但最後仍將一歲大的貓咪領回家,並帶到獸醫診所作詳細的身體檢查。Jeffrey和Crystal為貓咪改名為Nala,因為牠很像像《獅子王》裏面的一個角色–Nala。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9OKINAWACAT09.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在Nala剛入屋時,Oki會感到不安,但後來慢慢地,牠們習慣了與彼此相處。Jeffrey表示有一次Nala偷偷地將Oki的貓糧吃光,Oki沒有不滿,只是默默地站在背後。他們認為,這是Oki慢慢接受了自己是哥哥的身份。最感到神奇的是,Nala與Oki的花紋非常相似,樣子亦慢慢變得有「兄妹相」,或者這就是緣份讓兩隻沒有血緣關係的貓咪成為家人。最後,Jeffrey和Crystal亦想藉此宣揚領養代替購買,更表示︰「領養的價值真的遠比購買寵物來得難能可貴,得到的滿足亦實非筆墨能以形容。」

 

圖片及資料來源︰琉球皇Oki@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