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指修例風波重創香港聲譽 梁振英138字贈各界錦囊

發佈時間: 2019/06/18

「616」反修例遊行近200萬「黑衣人」逼爆港島,觸發第二次堵路抗爭行動,儘管特首林鄭月娥已發書面聲明向市民致歉,卻被批評欠缺誠意,且未回應民陣「5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要求林鄭月娥下台,至今風波不斷,難以平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8日)亦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修例風波「重創香港在國外的聲譽」,以138字「錦囊」贈林鄭。

民陣先後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發起4次遊行,在「69」及「616」連續兩周日的遊行中,分別多達103萬及200萬人上街表達訴求,「612」更發生大規模抗爭行動,爆發嚴重警民流血衝突,警方施放多達150枚催淚彈,甚至開槍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引致多名示威者頭部受傷,最少79人受傷入院,警方至今拘捕11人涉及暴力罪行,當中5人涉及暴動。

事後林鄭曾召開記者會回應,惟在會上展示態度強硬、堅拒認錯,令上街人數不減反增,直至200萬人上街後,林鄭再透過新聞稿書面向市民致歉,惟仍難以平息民憤。有報道指林鄭已取消今日的行政會議,稍後會再次回應事件,將公布會見傳媒安排。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晨則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公開發文,指今次修例風波已「重創香港在國外的聲譽」,建議各大商會馬上組團連續出訪,對外解釋修例。

梁振英帖文全文: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重創香港在國外的聲譽。

對外的解釋說明工作,我們不能僅靠中國駐外的使領館,不能僅靠力量單薄的香港特區經貿辦事處,更不能靠外國傳媒,我建議香港各大商會馬上組團連續出訪。各商會在特區政府作出讓步後接受修改方案,對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最為清楚,因此最有發言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