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心港鐵站交通補貼「強盜」 地中海大叔搶先拍卡盜取補貼

發佈時間: 2019/06/06

港鐵站疑現交通補貼「強盜」!一名市民今日在「將軍澳」群組指,昨晚在港鐵站登記都會票交通補貼時,竟被一名地中海大叔強行搶先拍卡盜去其登記,補貼款項恐盡失。

一位姓梁男網民今日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昨晚在某港鐵站近B出口登記都會票,當他拍都會票後、準備拍八達通時,突然有一名地中海、頭髮留長,年約50至60歲大叔,二話不說衝上前,用自己的八達通鎖匙拍卡,盜去事主的登記,該名男子當時仍辯駁,

「阿叔聲稱以為部機係領津貼,唔知就拍左落去。但好人好者,明明有人用梗部機,又點會搶住拍佢個八達通。此人非常可疑,各位小心!」

事主透露,自己事後嘗試再次登記,雖顯示他登記成功,但懷疑只是程式問題錯誤顯示。而補貼計劃客服回覆他時亦指,正常被人「搶拍」後,再登記會顯示「登記無效」,他與客服估計事後仍「成功登記」原因有二:

1. 登記資料庫未及更新,未知其都會票已被人登記。

2. 如同一張票短時間內重覆登記,會以後者為準,但估計可能性不高。

他指客服現時要求他先等候2日,再查詢登記狀況,若登記失效則可透過電郵,提交都會票、八達通、相片、事發地點、疑人描述等資料,交由職員再作跟進。

網民:同搶錢有咩分别呀

有網民批評「搶拍」行為與搶錢無異,擔心其他「強盜」有樣學樣,認為當局應更改登記程序,改為先拍八達通、再拍都會票,便可避免上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