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痛失10年好友 每日緊抱攬枕療情傷

發佈時間: 2019/05/24

有科學研究顯示,友情不只在人類間存在,動物之間亦有友情,同樣感受得到愛與同情。而對於牠們來說,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對方陪伴,一起生活和玩耍。但一隻狗狗Spencer失去了一起生活了十年的好朋友後,性情大變,變得不再快樂,時常落淚,令主人非常擔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TENYEARSFD01.jpg"}}{{/hket:inline-image}}

「牠們從來沒有分開過一個晚上」主人Beth說。「牠們睡在同一張牀﹑用同一個碗吃飯﹑一起散步。」

然而,天意總是弄人,金色狗狗Rocky被診斷出體內長有一個巨大的腫瘤,且無法及時作適切治療,只好為牠結束痛苦。Beth表示,病痛對於Rocky來說是非常痛苦,但同樣無法想像Rocky的死亡對於Spencer來說是有多大的打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TENYEARSFD04.jpg"}}{{/hket:inline-image}}

自從Rocky離世後,Spencer每晚都會半夜起床,在屋子裡到處走,會走到Rocky會出現的地方,但當牠發現Rocky不在時,就開始哭,非常傷感。主人將Rocky的骨灰放到牠們睡覺的櫃上,希望幫助Spencer盡快走出陰霾。另外,主人的父親更訂購了一個印有Rocky照片的枕頭,希望能安慰到生活在傷痛中的Spencer。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TENYEARSFD02.jpg"}}{{/hket:inline-image}}

果然,禮物能安慰到不安焦慮的Spencer,甚至填補到心中的空虛,就如Rocky一直都陪著牠一樣。「自從枕頭出現後,牠一直抱著不放,更會將枕頭從梳化帶到床上,並蜷縮在一起,就像Rocky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4TENYEARSFD03.jpg"}}{{/hket:inline-image}}

「我不認為Spencer能夠接受到好友的離世,但我更希望牠能學習到沒有Rocky的情況下,依然能堅強前進,因為前方的道路是需要獨自面對的。」Beth說。並補充道︰「我們希望Spencer能在枕頭中得到安慰,以及從我們給牠的擁抱中得到溫暖。」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