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主人行山遇毒蛇 忠犬無懼被咬救主人

發佈時間: 2019/04/16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只要當牠們認定你,即使遇到任何困難和危險,牠們都會竭盡所能保護主人。美國一隻比特犬,平時雖然膽小懦弱,但當主人有難,遇上毒蛇時,卻奮不顧身地保護主人,頑抗毒蛇被咬傷亦在所不惜,幸經治療後傷勢並無大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6HEROICDOG04.jpg"}}{{/hket:inline-image}}

五歲的Nellie是一頭比特犬,在一歲時被一個德州小型救援組織從加州的避難所中帶走。直到六個月前,遇上新主人Taylor,並將Nellie帶回家暫養,作領養前的中轉站。

「當我們相遇時牠就像小嬰兒一樣,非常小非常可愛。我們開始和牠一起跑步,現在已達到45磅了。」主人Taylor說。

當牠第一次來到臨時住處時,Nellie害怕大聲喧嘩﹑害怕接觸新人和不熟悉的動物。牠非常保護牠的玩具,每當有人想觸碰牠時,都感到非常不情願。不過,被Taylor細心照料下,牠正在慢慢迎融入新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6HEROICDOG03.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於三月份,主人Taylor和Nellie一行人前往登山,在完成原定路線後,正準備折返取車時穿過一條平時不會行走的小路。豈料遇上一條蛇,Taylor指:「我甚至看不到蛇,我先聽到聲音,然後停下來尖叫。」更補充說︰「當我轉身離開時,Nellie在我的後方跑過來,當時牠在蛇的上方,就像在告訴︰『媽媽,我得到了這個!』一樣。」

後來,一位朋友將外套蓋在蛇身上,讓扭動中的蛇離開被咬傷的狗狗。當時Nellie沒有活動,並拒絕走路,於是Taylor和朋友就抱起狗狗走到山下。當狗狗被帶回車中時,牠的眼睛沒有張開,額頭向上,嘴巴張開,相信牠因為受傷而感到非常疼痛,於是Taylor馬上送Nellie到獸醫處治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6HEROICDOG01.jpg"}}{{/hket:inline-image}}

醫生使用了兩瓶抗蛇毒的血清和抗生素治療被毒蛇咬傷的Nellie,幸好並不大礙,狗狗的康復進度非常迅速,兩天後,Nellie已經在追逐松鼠,令Taylor非常安慰。現在,待Nellie康復後,就要替牠尋找新的領養家庭,一個能給牠安全感和舒適的環境,而Taylor亦快將搬到夏威夷照顧年邁的父母。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16HEROICDOG02.jpg"}}{{/hket:inline-image}}

「每當我們有訪客時,牠都會感到非常興奮,牠慢慢意識到這是快樂的,即使擁有很多玩具,亦不再像最初一樣過多的佔有慾。」Taylor說。在毒蛇事件發生後,大家都認為Nellie一直在保護Taylor,這令她非常感動。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