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小琉球成潛水聖地 遊客打卡摸海龜 惹網友公憤

發佈時間: 2019/04/16

位於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的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每年吸引大量旅客到當地親親大自然,更包括潛水客。潛水時不應打擾海洋生態是常識,然而仍有不少不守規則的潛水客會以身試法,台灣潛水專頁靠北潛水早前就發文貼出一張潛水客摸海龜的照片,讉責遊客在眾目睽睽下摸海龜的不法行為。

{{hket:inline-image name="0416sea1.jpg"}}{{/hket:inline-image}}

專頁發文指「眾目睽睽下摸海龜⋯你教練沒有告訴你不能摸海龜嗎?」引來愛護生態的網友不滿,更有網友表示「直接關他氣瓶」,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直指「其實教練也只能下水前提醒,真的去摸,除了衝過去大力把他手甩開之外沒了!前幾天下龍蝦洞一個Fun Dive,下水前千交代萬交代,他(遊客)還是摸了,我跟另一個導潛上岸就差沒罵髒話,他也一副無所謂啊,反正沒拍到摸的證據,遇到這種的有證據如果上岸態度還這樣直接就檢舉了!」

專頁更提及罰款,指這樣的行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刑責,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及併科(同時繳納)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希望警惕網友不要以身試法。

相片及資料來源:靠北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