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月開始!加拿大海豹獵殺季 每年殺數十萬海豹BB

發佈時間: 2019/04/09

每年四月,加拿大海豹獵殺季掀起序幕,獵人會殺死大量小海豹以免牠們數量過多,並出售皮毛賺錢,捕獵將持續到5月中旬甚至6月份。據報道,今年的「配額」目標是38萬隻,而每年被獵殺的海豹中,約97%是出生還不到3個月的小海豹,行動被動物保護人士炮轟為「殘忍至極」!

加拿大的產業界和政府,認為海豹數量龐大,且不屬瀕危物種,故可供大規模商業捕殺。加國政府曾於1942年,宣布控制每年捕殺海豹的數量為1.5萬頭,但進入21世紀後,由於全球對海豹皮需求大增,加拿大捕殺海豹數量也隨之而大幅上升。2004至2006三年間,加拿大獵殺了近100萬頭海豹,即每3頭海豹出生,就有至少1頭被殺。據報道,今年的「配額」目標更高達38萬隻。

{{hket:inline-image name="0409seal1.jpg"}}{{/hket:inline-image}}

動保人士紛紛反對殘忍的捕殺行動,加拿大政府制定規定,禁止獵殺皮毛仍為白色、出生不滿12天的小海豹,但97%被獵殺的小海豹僅12天到3個月大,因為小海豹游泳技術還很不熟練,更容易捕殺,獵人會用槍射擊或用鋒利的魚叉刺死牠們。

{{hket:inline-image name="0409seal2.jpg"}}{{/hket:inline-image}}

國際人道協會(HSI)執行董事Rebecca Aldworth花了近20年記錄加拿大獵殺海豹的情況,她表示:「每年都會目睹海豹被尖鉤刺殺,受傷的海豹仍會在血泊中爬行,但牠們最終還是痛苦地死亡。」HIS致力爭取動物權益,反對政府的獵殺措施,Rebecca表示:「我們已經說服37個以上的國家避免入口商業獵豹產品,相信這可減少小海豹被獵殺數量。」

{{hket:inline-image name="0409seal3.jpg"}}{{/hket:inline-image}}

穿上動物毛造的皮草,到底是更美還是更醜陋?相信大家心中有數。雖然我們未必能停止一切與動物有關的捕殺,但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仁慈是需要堅持的一環。

相片及資料來源: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