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雪橇因冷氣太凍 吹到感冒 原來哈士奇唔使開冷氣?

發佈時間: 2019/04/04

哈士奇又稱為西伯利亞哈士奇,屬於雪橇犬的一種,最初在西伯利亞東部的原始部落中作交通工具的用途,亦即是拉雪橇。亦可能因為在大多數人的認知中,哈士奇就是皮毛厚實,耐寒且能適應在極地天氣地方生存。一隻在馬來西亞生活的哈士奇Bailey,日前因為吹冷氣而患上感冒,後來主人把哈士奇帶到動物醫生看病。網民不禁留言取笑︰「這是偽哈士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4HUSKY05.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指出,原來飼養哈士奇並不需要長時間開冷氣,是一般人對牠們的謬誤。更有人認為,替牠們剪掉厚厚的被毛,可以幫助散熱,其實是破壞了牠們天然的保護能力,更可能因直接被太陽曝曬而患上皮護癌。事實上,雖然牠們底毛絨毛密集,但毛底還會浸出油份,形成很好的防熱夾層,因此,牠們其實是不怕熱的,不用長時間開冷氣。而且,現今大多數哈士奇等雪橇都被過度馴化,甚至幾代都是在溫暖地方生活,因此著有可能無法抵禦冷氣寒風。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4HUSKY02.jpg"}}{{/hket:inline-image}}

大多數網民對於哈士奇感冒一事都感到新奇,紛紛留言笑道︰「都裸體!當然會生病阿!」﹑「得給牠買羽絨呀!」也有狗主表示有相同遭遇︰「Bailey不loney,因為妮妮都試過,哈哈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4HUSKY0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貝莉莉的挑食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