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胖貓咪三度遭退養 9歲老貓性格突變厭世

發佈時間: 2019/04/02

一次又一次的棄養,對寵物的心理造成不可磨滅的陰影。一隻被稱為世界上最胖貓咪之一的Mitzi曾在兩年內被三次退回收容所,即使經嚴格控制飲食後,貓咪體重回復至正常水平,但終究第四次回到收容所,更慢慢變得精神繃緊,情緒變得負面,脾氣開始暴躁,情況令人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2fatcat02.JPG"}}{{/hket:inline-image}}

在2017年5月,英國貓咪Mitzi被帶到收容所,當時仍是流浪貓的Mitzi在學生每天餵食下,身型變得肥大。後來,經工作人員細心照顧,牠開始減重,並很快就找到了新家。想不到接下來的三次領養中,都無法安頓下來。2017年找到第一個家,但因為主人在2018年8月去世,再次被送回收容所。而第三位領養人因懷孕而無法飼養,對於差不多九歲的貓咪來說,不斷轉換環境導致心理狀態容易出現異常。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2fatcat03.jpg"}}{{/hket:inline-image}}

「牠的體重正在慢慢下降,以及新陳代謝都開始減慢,因此吃用低熱量食物,配合現在差不多9歲的牠。」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2fat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原本因身體渾圓肥胖而成名的Mitzi亦減到只有12.7磅,較以往輕了五磅半左右,對於成年貓來說,體重尚算正常。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402fatcat04.jpg"}}{{/hket:inline-image}}

照顧Mitzi的工作人員表示︰「牠看起來有點厭倦了,就像在說︰『太好了我又回到這裡!』一樣」,更感到Mitzi的精神狀態不如以往一樣開朗,無法在這裡感到安定,希望將來會有家中沒有小朋友和動物的愛貓之人領養。

 

圖片及資料來源︰Metr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