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柴犬遭「打火機燒、熱水燙」 妹妹狠揭親兄虐狗

發佈時間: 2019/04/02

虐狗事件無日無之,日前在台灣彰化縣一名姓周的女子,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一隻柴犬被自己的哥哥長期虐待,用熱水灼傷之餘、又用打火機燒傷牠,妹妹曾經多次口頭勸阻,但哥哥仍屢勸不聽,才大義滅親舉報他虐畜。當地動物防疫所接報後到該狗主家中查看情況,發現柴犬背上接近2/3的面積有疑似燙傷及脫毛的情況,但是該名周姓男子卻否認虐狗。

{{hket:inline-image name="6v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台灣動保社團 FB群組)

動物防疫所其後向當地傳媒透露,昨日到訪周家時,該名男子並不在場,但根據周父及妹妹的口供指,周男經常會以熱水、煙蒂去燙傷狗狗,又會用打火機燒牠的毛、用棍子毆打狗狗,但家人怎樣勸說都沒法阻止他。防疫所人員在現場時亦發現了屋企還養有貓咪,由於貓貓外觀看起來並無異狀,故此只能帶走疑似受虐的柴犬。

{{hket:inline-image name="12v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 FB群組)

這隻不幸的柴犬屬於雄性柴犬,已經4歲多,工作人員先帶牠返回防疫所進行檢查。剃毛後,顯然發現狗狗背上有2/3的部位,都被燒傷,以及有多處傷口脫毛的情況,但幸好狗狗的精神不錯,目前交由「Noe 行動組織 / Emt 急難應變團隊」負責往後送養的事宜。

{{hket:inline-image name="9.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動物防疫所其後終於聯結上該名周姓男子,並詢問他有無做出虐狗的行為,但由於目前未有直接證據顯示他是虐狗兇手,所以仍需進一步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ettoday寵物雲)

另一邊廂,事件在網絡上不斷發酵,不少網民把該名虐狗男以及其女友成功「起底」。女友早前在社交平台上否認男友虐狗,並指傷口是狗狗離家出走時,被浪浪咬傷,「原本傷口很小,但柴哥的嘴巴很賤!!動不動就咬自己的毛,就像影片那樣越咬越大…」「籠子為何這樣破殘,也是因為他嘴很賤」;更有網民表示自己的同學是他的鄰居,「說半夜都聽得到(狗)慘叫」,但其女友就平反「牠有點神經質,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叫」

{{hket:inline-image name="1v2.jpg"}}{{/hket:inline-image}}

周姓男子雖然事後亦有發文道歉,指自己沒有好好照顧狗狗,牠病的時候沒第一時間帶牠去看病,是他的錯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希望有更合適的人可以領養牠。網友們指摘他們不配養任何動物,並要求他們把貓貓都一併交出來,以免貓貓成為下一個受虐目標。

{{hket:inline-image name="2v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狗狗走失協尋互助 Missing Dogs Taiwan)

然而根據台灣《動物保護法》第30條規定,如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一經定罪可處以新台幣1萬5千至7萬5千元罰款 (即約3,819至19,09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