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理技巧融匯 培育明日AI之星」

發佈時間: 2019/03/19

近年,愈來愈多人說,未來是人工智能「AI」世界。事實上,坊間亦逐漸以打正AI旗號,說明其服務是透過某程度的人工智能所提供的,可見眾說的紛紜,未必無道理。不過,要充分發揮AI的效益,乃需講求服務研發者對企業的營運、解決問題的數理分析能力,雖然坊間亦愈來愈多學校(包括傳統中小學)都推行AI教育,但針對性的機械人及編程訓練亦未必足夠。

打個比喻,如果要研發一套AI醫療系統,首先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與醫療專家協作,同時能夠清晰及有系統地將每個病情所延伸的可能性歸類及列出,單是以上的工作已說明AI研發人員AI以外的必須技能。

香港大學新開辦的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課程,就是著重培育學生設計和建造不同領域所需的AI系統,課程更融入了語文、哲學和專業操守原理,致力訓練學生成為未來AI發展的領導者,能在不同行業大放異彩,成為現今社會渴求的人工智能專才。

數學系系主任

吳端偉教授

識多啲

課程名稱: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課程(BASc(AppliedAI))

大學聯招課程編號:JS6224

課程網址: basc.hku.hk

查詢請致電:3917 2683 或

電郵至science@hku.hk

(資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