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附自保6招】內地爆竊集團肆虐日本 凌晨金屬線開門潛入酒店房

發佈時間: 2019/03/04

港人遊日要小心!近期西日本及九州地區有內地爆竊集團肆虐,專門趁深夜潛入酒店房盜取遊客行李,警方先後拘捕取少5名內地男子,發現CCTV、從房內拉門即可解鎖的酒店更屬高危,用簡單金屬線即可「破門」。旅遊達人項明生接受《晴報》訪問,教授大家外遊時6招簡單自保方法,電視聲竟是退賊關鍵。

據日本媒體報導,警方於去年11月17日凌晨3時,在九州福岡市博多區一間酒店內拘捕2名內地男子,發現他們手持細長金屬線,懷疑為爆竊工具,經調查後懷疑他們與岡山縣另一酒店爆竊案有關,涉及現金15萬日圓(約10,500港元)及2隻總值70萬日圓(約49,000港元)的手錶。此外,兵庫縣去年4月市內酒店亦發生同類爆竊事件,3名內地男子於同年11月被捕。

日本警方不排除5名內地疑犯為同一犯罪集團,專門到沒有安裝閉路電視(CCTV)、僅從房內拉門即可解鎖的酒店,趁住客熟睡時落手,而西日本近期常有同類爆竊案,警方呼籲當地酒店加強巡邏。

旅遊達人項明生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日本向來治安良好,甚少有遊客遇竊情況,不過近年九州一帶愈來愈多由內地人開設的電器鋪、藥店等,專門做內地旅行團生意,不排除有內地不法集團趁機向外遊的「有錢同胞」落手,塘水滾塘魚。

項明生表示竊賊一般取易不取難,當大家前往治安較差的國家旅遊時,可採取以下6大方法自保

夜上睡覺時

—重物擋房門

睡覺前用房間梳化、椅子、或自備門塞擋住房門,防止賊人潛入,部分門塞甚至配備警報器功能,可以嚇退賊人。

—貴重物品放枕頭底

將護照、錢包等重要物品放置於枕頭底,即使賊人成功潛入,亦只能空手而回。

外出遊玩時

—開電視

電視聲音可以令賊人誤以為房間有人,轉向其他目標落手。假如房間需插匙卡才有電力,則可用失效信用卡代替。

—貴重物品跟身

外出時護照、錢包等重要物品跟身,避免將現金留在行李篋內,而衣物等雜物賊人一般看不上眼。

—勿用房間夾萬

部分酒店的職員會持有夾萬後備匙,故放夾萬仍有失竊風險,建議無法帶出街的物品,放入行李篋鎖好,即使行李篋曾被打開翻摷亦較容易察覺。

—減少攜帶現金

現今電子支付普及,以電子貨幣取代現金,遇竊亦可減少損失。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