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遭美容店員虐打 受驚過度墮地死亡

發佈時間: 2019/02/28

台灣基隆市一家寵物美容店發生虐狗事件,涉事狗狗最終不治。當地警察調查後,發現該女店員幫貴婦狗狗沖涼後,狗狗在籠內大便,店員一氣之下就動手「拍打」狗狗,懷疑狗狗受驚從美容桌上墮地休克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thirteen-j-607628-unsplash.jp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

發生意外後,寵物店已隨即將狗狗送至動物醫院急救,但最終證實不治,事後店員辯稱「是不小心的」,因狗狗當時過份躁動,所以拍打了牠一下,於是狗狗由美容檯掉到地面癱軟。動保所曾建議飼主答應把狗狗進行解剖,以了解死因,但狗主不捨得而作罷,而寵物店亦有意和解,並把該名女店員解僱。

{{hket:inline-image name="eg.jp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圖片來源:topdogtips)

雖然如此,飼主仍堅持要控告該名女職員,而警方就認為被告人是寵物店的職員,理應知道不可以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但她卻因為狗狗在籠裡大便,而出手虐打狗狗,故以「毀損罪及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罪」送辦,可判以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拘役,以及罰款20萬至20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