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富翁屠宰場尋失蹤愛犬 買下屠狗場 救2000狗

發佈時間: 2019/02/22

大多數人都視寵物為家人,為牠們付出亦在所不計。在4年前,一位內地百萬富翁王岩的愛犬失蹤,經朋友建議下,他毅然決定前往當地屠狗場尋狗,以防狗狗被捉後安排屠宰。最後,他在屠宰場逗留了接近一星期,雖然沒有見到失蹤的愛犬,但遇見很多明明是很美麗的狗,卻身處屠狗場,顯然曾被遺棄或走失,最後現在被關在空間狹小的籠子裡。於是,他萌生拯救毛孩的行動,花錢買下幾間屠狗場,轉型為流浪狗收容所,令原本2000隻準備被屠宰的狗狗逃過一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2richman02.jpg"}}{{/hket:inline-image}}

「牠們都充滿恐懼,當我經過時,牠們都會緊盯著我,就像希望我能把牠們從地獄中拯救出去,我承受不住這個眼神」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2richman05.jpg"}}{{/hket:inline-image}}

為了令狗狗生活更好,王岩定期添置糧食﹑毛毯﹑藥物給狗狗,更努力為牠們尋找新家。皇天不負有心人,不少狗狗獲領養,雖然輕微減輕負擔,但餘下來的過百隻狗狗亦相當吃力。王岩將工作重心轉移到狗場上,既出力又出錢,幾乎花光所有積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2richman03.jpg"}}{{/hket:inline-image}}

「一隻黃狗第一次來到庇護所時,牠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我決定和他住在一起,以便更好地照顧牠。起初時,牠經常會咳嗽,嘔吐和腹瀉,健康狀況不樂觀。有天晚上當我聽到牠咳嗽時,都會立即起床觀察牠的病情。兩個月後,黃狗終於恢復活力,每個人都說他活著就是奇蹟。」王岩分享一次難忘救狗經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2richman01.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他其後更創辦民間公益救助組織,專門解救將被屠宰的狗狗。在王岩接近花光所有積蓄後,於網絡上發起募捐,希望能收集一些物資。他表示不要金錢,不希望將好事與利益掛鉤,只需要大家捐助食物和物資就可以。

圖片及資料來源︰Playbuzz﹑China Plu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