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自家鴨被狗追 76歲伯農藥毒死3狗

發佈時間: 2019/02/22

一名76歲台灣老翁不滿自家養飼的鴨子被野狗追咬,竟狠心以農藥混入豬肝﹑肉塊,製成毒餌,沿路擺放,引誘狗狗食用,然後中毒。誰不知,野狗毒不成,反而一位工廠負責人和一位女子的狗狗因誤食毒餌,導致3死1傷,無辜受害。此舉違反當地《動物保護法》,僅拘役40日﹑罰款20萬元新台幣(約5萬港元),緩刑2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0dogdeadbyduck01.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在去年8月,台灣彰化市縣芳苑鄉一工廠洪姓負責人發現,飼養在工廠的2隻護犬口吐白沫,倒卧在地上動也不動,明顯死亡。負責人判斷為中毒,氣憤得向警方報案。隔天清晨,一名女士帶2隻愛犬外出散步溜狗時,經過一座橋樑後,2隻小狗疑似誤食毒餌,1隻當場死亡,另1隻口吐白沫。現場出現一塊肉片,女狗主認為狗狗中毒與肉塊相關,判斷有人故意投放毒餌。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20dogdeadbyduck02.jpg"}}{{/hket:inline-image}}

接二連三的狗中毒事件讓警方大為重視,其後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展開調查。根據目擊民眾提供的線索,找出涉案人為76歲姓陳老翁。老翁亦當場交出用來製造毒餌的農藥和食物,坦承因不滿野狗經常追逐和咬傷他飼養的鴨子,才決心報復。

事件曝光後,被轉發到Facebook平台上,受到廣泛討論,網民大多認為老翁應做好農場防護,阻止野狗進入,而非把狗毒死。

資料及圖片來源︰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