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抱抱 老婆骨折 54歲骨質疏鬆似90歲

發佈時間: 2019/02/18

擁抱都會骨折?內地浙江一名婦女被丈夫擁抱後,雙臂感到疼痛無力,到醫院求診後發現雙肩粉碎性骨折。難道該婦女是玻璃人?

綜合報導,一個54歲張姓女士被老公抓住腋窩抱起,雖然使用力氣不太大,但之後張女士手臂也沒辦法活動。

張女士求醫後,醫生從X光片發現,她的骨骼竟然像90多歲的老人一樣脆弱,骨骼疏鬆的情況十分嚴重。

原來,張女士因患有類風濕關節炎,服用了幾個月的激素,但沒有補充足夠鈣質,最後導致她骨折。醫療團隊幫張女士做了復位內固定術,將鋼板放置到她的肩膀部位。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人體骨質在35歲後會逐漸流失,而女性患上骨質疏鬆比率較男性高。缺乏維生素D、長期攝取鈣質不足、過量飲用含咖啡因飲品﹙例如咖啡、濃茶﹚更是高危一族。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_8.jpeg"}}{{/hket:inline-image}}

衛生署建議,預防骨質疏鬆要從適當飲食和運動。

  • 多吃含豐富鈣質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白飯魚、蝦米、板豆腐、西蘭花、菜心、杏仁及芝麻﹚。
  • 攝取足夠維生素D,透過曬太陽來協助製造維生素D,以幫助吸收鈣質。
  • 減少進食含高鹽分的食物,如鹹魚和豉油等調味料,以減少鈣質流失。
  • 減少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如咖啡、濃茶等。切勿吸煙、酗酒。
  • 適量的負重運動,如步行、健身操等。運動應保持每星期最少做3次、 每次30-60分鐘的運動。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