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陽能熱水系統出錯 全屋水浸 滾水淥死狗

發佈時間: 2019/02/14

現今社會提倡節能減碳,利用可再生能源技術去取代傳統供電為大勢所趨。一個來自澳洲的家庭,家中的太陽能熱水系統突然失常,大量熱水湧進後院,一隻身在後院的狗狗被強行燙傷,手腳紅腫,送院後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hotwater02.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過去兩個星期,澳洲昆士蘭天氣出現極端氣候變化,一位名叫Lucy Thomson的女士在網上發布家中狗狗Roxy去世的消息。在上星期二,Lucy家中的太陽能熱水系統突然出現錯誤,熱水意外流到後院,導致身處後院的狗狗Roxy慘遭嚴重燙傷,手掌腳掌均出現紅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hotwater03.jpg"}}{{/hket:inline-image}}

「我們非常幸運,我們的鄰居在家,在發現事件後給我們打電話,並把狗狗送到獸醫診所。我們心愛的狗狗很痛苦,即使牠有服用止痛藥。」狗主Lucy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hotwater04.jpg"}}{{/hket:inline-image}}

然而,身受重傷的狗狗在當晚情況惡化,並於隔天去世。事件引起網民廣泛討論︰「這同樣發生在我13個月大時,手腳嚴重燒傷,我明白到狗狗的感覺。」另外,有人認為系統製造商責無旁貸︰「這個系統的製造商對他們的測試有什麼重大的監督?明顯地,熱水器的延伸被轉移到排水管,需要告知政府機構。」

 

事後,Lucy聯絡熱水系統公司更改排水管,並以此警剔大眾,以便其他寵物不會遭受類似的命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hotwater05.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的腳掌是身體重要零件,掌握著毛孩活動的關鍵,亦是擁有汗腺的唯一地方。雖然看似只有手腳燙傷,但原來腳掌對狗狗健康有莫大影響。曾經亦有發生過狗狗手腳嚴重磨損,最後死亡的個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hotwater0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及資料來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