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奇貓咪可預知主人回家 提前五分鐘等門?

發佈時間: 2019/02/15

傳聞中,貓咪可以感應到主人行蹤,每次主人回家時,貓咪都可以預測到,更提前迎接。 一名貓奴在網上分享一則趣聞,以「貓之第六感」為題,講述家中貓貓突然急步走到家中大門前坐下來,數分鐘後,貓奴的爸爸就開門進屋。此景像每日都會發生,不論時間是早還是晚,只要貓咪走到門前等待,代表貓奴爸爸即將到家,風雨不改,非常神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catwaitingdoor01.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發佈,引起貓奴間熱烈迴響,有一位貓奴分享,當她回到地下大堂時,貓咪已跑出客廳迎接她,同樣地貓奴在數分鐘後才踏進家門。亦有人認為與貓咪「聽覺」有關︰「聽聲,佢地聽覺好勁,我返到樓下鎖車佢就知道,會叫我及坐好等門。」﹑「因為貓咪聽覺很強,比狗還強2倍,所以強到你們平凡奴才以為係特異功能,而且貓仲會認得主人既腳步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catwaitingdoor03.jpg"}}{{/hket:inline-image}}

貓咪聽覺的確強如雷達,可隨時迅速轉向聲音方向,在頭部不動的情況下,亦可轉動180度,並對聲音來源進行精準的定位。因此,有人認為貓咪能輕易熟記主人的腳步聲﹑聲音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4catwaitingdoor02.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亦有人認為,這是貓咪與主人之間的連結,與聲音無關︰「我計過時間。我住大廈十幾樓,佢早左成5分鐘係門口等。一見佢喺度等我打俾我老豆問佢喺邊?佢就話喺樓下等緊lift,呢樣野係咁多年不解之謎!」﹑「 貓貓同主人係會有感應㗎,以前我哋啲貓貓當我哋行到𨋢口等上樓,喺cam已經見佢哋行去大門等,到出𨋢佢哋仲要摸晒門同左騰右騰,等我哋開門一刻。」以及貓咪有靈性,與感應到主人的頻道等言論。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