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戲團老虎全身傷 獲救後失野性變溫馴小貓

發佈時間: 2019/01/29

馬戲團的動物表演慘無人道,在引人發笑的背後是年幼動物日日夜夜所受的殘酷訓練,令黑熊逃走、大象被虐打等的消息不絕於耳,就連兇猛的老虎和獅子也不例外。數年前,美國的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從馬戲團中救回一隻飽受虐待的孟加拉幼虎。獲救時,小老虎全身滿是傷痕和癬患,九個月大但體重只有三個月大幼虎的體重。被救後雖重獲新生,但卻失去了野生老虎的天性,實是我見猶憐。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tiger1.jpg"}}{{/hket:inline-image}}

這隻名叫Asha的幼虎,被救時只有九個月大,但她的神情和體態已經飽歷風霜!而被救時體重只有13公斤,而正常情況下,九個月大的老虎應該在55-60公斤左右。可以想像到她所受的折磨和虐待。

獲救後的Asha等到悉心照料,工作人員每天給它打針餵藥,還要泡藥浴,慢慢地毛也開始長出來,體重也回復正常。不過,也許當日受虐的記憶太深刻,Asha每次看到馬戲用品如大圓球,都會表現出恐懼的神色,讓人看了就心痛。最後,保育人員為了幫助牠回復野性,特地找了一個雄性的老虎給牠作伴,教牠捕殺獵物,繼續在園區內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tiger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