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歷4大低潮齊患抑鬱 張繼聰曾想了結生命

發佈時間: 2019/01/21

 眨吓眼原來張繼聰與謝安琪已經結婚12年,昨晚他們去到海景餐廳慶祝,當中做老婆的謝安琪花了不少心思打扮,以黑色低胸長裙性感上陣,明顯隆重其事;而張繼聰亦非常識做地用英文sweet爆示愛:「成功嘅婚姻需要跟同一個人不斷墜入愛河」。相愛多年二人好努力保持拍拖的感覺,令感情歷久常新、恩愛如昔,被人譽為「模範夫婦」。回想過去,其實他們經歷過不少風雨,由第三者風波、未婚懷孕爭議、背夫偷食傳聞,去到被嘲廢柴老公傳婚變等等,二人受盡批評,一度讀齊患上抑鬱症。 如今跨過重重難關,張繼聰、謝安琪情如鋼鐵,更加珍惜對方。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拍拖結婚生仔受盡批評 情緒開始不穩

張繼聰與謝安琪是恩主教書院師姊弟關係,踏足社會他們都選擇加入樂壇做歌手,形影不離。2006年11月,謝安琪突然公開宣佈懷有3個月身孕惹來很大爭議,網民抨擊她身為基督徒卻未婚懷孕是玷污信仰的行為,又直斥她講一套做一套,瞬間成為網絡焦點。後來謝安琪與張繼聰於2007年註冊結婚,並於同年6月誕下兒子張瞻,終於坦白自己在信仰上及作為年輕人偶像的確犯了錯,不但公開道歉,又找牧師懺悔,最後平息事件。

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謝安琪先後捲入第三者風波與偷食傳聞,有傳媒質疑謝安琪拆散張繼聰與梁嘉琪的元兇,幸好張繼聰馬上走出來保護老婆,澄清與梁嘉琪已分手五年,與謝安琪毫無關係:「我再澄清一次太太唔係第三者,我同梁嘉琪之後幾年,中間都拍咗幾次拖」。之後謝安琪再與人夫陳奕迅傳出緋聞,負面留言滿天飛,老公張繼聰再次走出來霸氣護妻否認傳聞:「如果你同另一半關係好好,自然唔會有空間容納到其他人。」儘管表面上沒事,但事實上張繼聰壓力很大:「每次我一家人出街,門口就有狗仔隊跟,每次影完之後,我就知又會有唔好嘅報道出現,真係寫得好Mean。」

女尊男卑被笑食軟飯 終崩潰患抑鬱想死

經過種種難關,謝安琪憑「年度之歌」《囍帖街》火速爆紅,帶摯她出道僅3年即成為樂壇天后,橫掃當年樂壇頒獎禮的主要獎項,及後又推出多首冠軍歌如《雞蛋與羔羊》持續走紅。那段時間謝安琪事業衝上高峰,先獲選香港十大傑青,再以4千幾票獲封高登女神。至於張繼聰事業成就因為跟老婆有莫大差距,女尊男卑,故慘被網民嘲笑為「廢柴老公」、「軟飯王」,應該跟老婆姓謝,他形容感覺如被迫到死路。

二人成為網民日夜討論對象,結果壓力爆煲同時患上抑鬱症,不過張聰繼堅持出席叱咤頒獎禮撐老婆謝安琪贏女歌手銀獎,精神徹底崩潰,搞到身體差點負荷不到:「每次行過報紙檔都好驚,心諗會唔會封面又係我,會唔會又見到自己。最嚴重每次聽到我老婆唱歌都會好頭痛,呢段時間我完全唔會開收音機,好驚聽到佢把聲,後來連其他人把聲我都驚。記得頒獎禮朝早,我出發前好緊張,要食定藥先去到。當晚睇到老婆好好成績,台下攝影機就拍住我,當時內心好矛盾好複雜,擔心聽日肯定又俾人寫我好渣冇獎......」,作為男人,張繼聰所承受的壓力特別大,最終二人一度屢傳婚變。

去到有一晚,張繼聰甚至想死,通知家人朋友要替他照顧好家庭:「究竟我係乜嘢呢?我係咪真係好多人眼中嘅一條廢柴?我係咪一個一事無成嘅人呢?我係咪一個只靠太太嘅人呢?我咁努力都改變唔到人哋對我睇法,我覺得好氣餒,好攰啦!於是我有一個念頭,想了結自己生命,當時我打咗個訊息畀一位我最好朋友,同佢講我走咗之後,希望佢可以Take Care我屋企人,然後我做咗所有步驟...」幸而張繼聰懸崖勒馬,想起老婆,沒有真的下手。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夫婦攜手跨越難關 張繼聰爆紅成人生贏家

做男人被人嘲笑食軟飯,心裡一定很難受,可是張繼聰面對閒言閒語沒有向謝安琪發洩,反而繼續為老婆支持打氣,又加入TVB努力演出。直至2015年,張繼聰在《收規華》一劇首次擔正做男主角,即入圍視帝三強。笑足幾年,張繼聰一劇接一劇,成功靠TVB上位做一線小生,由拍節目劇集到現在代言電影都有份,謝安琪都減產等他養,終於搣甩「廢柴老公」之名。兩公婆經歷風風雨雨,由負面新聞人物變成恩愛夫婦,keep住恩愛,變紅的張繼聰沒有自大,依然做返廿四孝老公,除咗犧牲休息時間堅持每日陪老婆shopping,又於網上反擊針對她的網民,視佢她掌上明珠一樣,羨慕死人。當別人問及他寵妻之道,他就好man地分享「老婆永遠是對」的之道,完全是好男人典範:「如果有一邊永遠覺得自己錯晒,就邊會有磨擦先,做老公得一個道理,是否自己做錯都要第一時間道歉,愈快講件事愈快過去。」 咁識做,難怪如今事業、家庭兼得,張繼聰可謂「人生大贏家」!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