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17年禁老婆做家務 吳鎮宇三大養女皇天條

發佈時間: 2019/01/18

近日TVB在深夜時段重播1989年的經典喜劇《 蓋世豪俠》,除咗無厘頭的周星馳夠搞笑,吳鎮宇的反派演出也很出色。劇中他為當武林盟主不擇手段修煉邪功,最終搞到不男不女,與他沒有血緣的弟弟星爺生死決戰,被很多觀眾認同為高質神劇。不過現實中吳鎮宇一點都不邪,甚至是個絕種好爸爸、好老公,與老婆王麗萍結婚17年都把她當成女皇一樣呵護備至,只要不用工作就會以一人之力煮飯、做家務、照顧囝囝Feynman,實在令人羨慕不已。

吳鎮宇小時候曾居住於黃大仙上邨,父親是一名廚師,母親是一名漁民。1982年他加入第11期藝員訓練班,與梁朝偉、周星馳、李子雄、歐陽震華等人同期畢業。原本吳鎮宇同舊愛李婉華拍劇時日久生情撻著,愛情長跑足足8年,但無疾而終。去到1998年吳鎮宇在機緣巧合下在一間Disco認識新加坡女生王麗萍。而緣份就是這麼奇妙,雖然他們既是一見鍾情又是異國戀,感情相對比較難維繫,但吳鎮宇反而深陷情網,一早認定王麗萍,所以僅僅熱戀4年後,吳鎮宇火速求婚成功。

為懷孕老婆停工兼全面照料

為了帶給對方最浪漫的回憶,吳鎮宇先後於2001和2002年,分別在夏威夷、泰國舉辦婚禮,仲誇張到當場發誓:「今後絕唔想令佢受一點苦,煮飯、洗碗、賺錢都包喺我身上,自己只要佢就夠喇。」,甜到出汁。2008年王麗萍懷上囝囝Feynman,吳鎮宇停工1年不工作,親自照顧她日常飲食及陪同做婦科檢查,還買來補品讓她補身。直至囝囝長大,吳鎮宇都帶上大陸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寧願自己一個身兼賺錢養家及照顧家人的重任,難怪王麗萍已經48歲心態仍像個少女。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為老婆賺錢煮飯做家務一腳踢

本來行開清純玉女形象的王麗萍因參加新傳媒主辦的「第二屆Star Search Singapore才華橫溢出新秀」而晉身演藝圈,是來自新加坡的模特兒,後來也成為了演員。不過自從她30歲嫁給吳鎮宇後,吳鎮宇沒有忘記在婚禮上許下的承諾,他要證明自己當日的誓言不是下巴輕輕、冧女生的花言巧語,所以要求王麗萍息影在家做少奶奶,不但很少讓她在公開場合露面,王麗萍在家中也從未煮過飯、做過家務。有次王麗萍在大陸節目中為吳鎮宇炒了一碗蛋炒飯,即好開心地說:「呢次係結咗婚之後第一次煮飯。」,好明顯吳鎮宇寵妻妻到出晒面。

▼老婆以前也是個明星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婚後專心做少奶奶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為老婆準時報備

吳鎮宇常常要出差工作,為免王麗萍擔心,他去到多遠都一定會透過手機報平安。有時太晚下班怕吵醒王麗萍,吳鎮宇就會等到早上才補打電話。人人覺得他這行為是寵溺,他卻不以為然,認為老婆娶回家當然要愛錫:「放老婆一個人喺屋企,我點會放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絕種慈父作打油詩冧囝囝

吳鎮宇除了會個廿四孝好老公,還是個絕種好爸爸。雖然表面上常常在節目以嚴肅一面示人,給人的感覺很兇很可怕,但其實他對囝囝是特別寵愛的。近日他就於微博把楊千嬅的《小城大事》改詞,抒發對囝囝的愛意:「吻下來,豁出去,你還是要張咀,回來也許有玩具! ​​​」,說穿了也是個愛子心切的男人呢。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