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英短被棄濕地公園 獲好心人救助

發佈時間: 2019/01/10

由飼養寵物第一日開始,主人就有責任照顧牠們一生,直到牠們生命完結的一刻,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明白這個道理。香港的棄貓棄狗情況一直沒有太大改善,大多數慘遭遺棄的貓品種為家貓或混種貓。想不到今次連被喻為名種貓的英國短毛貓亦慘被遺棄,更棄置在濕地公園一角,不理其死活。幸得有心人劉小姐發現,伸出援手,小貓才得以獲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two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劉小姐在於今天,1月10號早上在「天水圍狗友會」上發文,揭發是次棄貓事件。事源發生在1月9號晚,劉小姐在天水圍濕地公園拯救了2隻被遺棄的英國短毛貓,現場環境惡劣,叢林周遭更有巨大蜘蛛網,小貓被棄置在鐵絲網中,人們難以直接進入和察覺,由此可見貓貓無法輕易逃出。貓貓被發現時,其中一隻因嚴重缺水而奄奄一息,劉小姐立即餵食糖水,才能令貓貓勉強抬頭。可惜,至今精神狀態並不樂觀,仍未脫離危險期。而另一隻英短略為健康,並無大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twocat02.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劉小姐早在數天前發現貓咪,當初以為只有一隻貓咪被放置在叢林中,誰料數天後竟未有人理會,確認棄貓後立即展開救援。事發地點沒有擺放糧食和清水,加上位置隱蔽,意圖等同殺貓一樣。今次,幸得有心人救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0twocat03.jpg"}}{{/hket:inline-image}}

帖文被轉截至貓貓群組,引來極大迴響,愛貓之人紛紛留言。有人認為2隻貓咪可能由繁殖場的棄貓﹑名種貓不懂覓食,遺棄等同殺害等言論。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水圍狗友會@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