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喉嚨不適兼頭痛3個月 63歲婦鼻腔夾出活水蛭

發佈時間: 2019/01/14

喜愛到石澗玩樂的市民要注意!越南一名63歲婦人3個月來喉嚨不適,由於數周前開始持續出現頭痛徵狀,遂於日前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婦人喉嚨內有條狀物,原以為是腫瘤,動手術時才赫然見到一隻活生生的水蛭吸在其鼻腔中,最終成功將水蛭夾出。

{{hket:inline-image name="month140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該名婦人來自越南東北部山區的河江省。醫生原判斷她可能是喉嚨有腫瘤,於是為她安排手術。但醫生在手術過程時發現,婦人喉嚨並無腫瘤,反而有一條約長5厘米,且活生生的水蛭在其喉嚨內壁。水蛭吸附位置附近有出血,醫生最後把水蛭從婦人口中夾出;此時水蛭仍是活生生,十分「生猛」。

醫生懷疑,水蛭之所以能吸附在婦人鼻腔,可能她在山泉洗澡時意外遭水蛭「入侵」。水蛭3個月來都待在婦人鼻腔中吸血,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水蛭可能會鑽到更深的血管,影響到靜脈竇,病情會變得更加嚴重。

{{hket:inline-image name="month1401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水蛭是一種分段的蠕蟲,其身體兩端皆有吸盤,其中一個包含嘴,用於吸血。早前,當地亦有一名6歲女童因飲用溪水,而被水蛭進入鼻腔1個月,最終醫生在其鼻腔內夾出一條長約7厘米的水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