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古怪男偷運4貓入境 褲浪「喵喵叫」被發現

發佈時間: 2019/01/08

每次過海關都要嚴格遵守規定,所有違禁品一律都會被攔下來,但總有些人會用些奇奇怪怪的方法偷運違規物品。早前,一名45歲新加坡男士竟「走私」4隻貓咪入境,正當他以為順利過關時,豈料貓咪發出喵叫導致被發現,行動宣告失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singapore4cats01.jpg"}}{{/hket:inline-image}}

據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的Facebook提到,該名男士在今年1月2號當日駕駛汽車經Tuas關卡入境時,國際民航組織職員在檢查車輛時,沒有察覺任何違規物品。直至聽到有小貓的喵叫聲,然而聲音來源竟是男人的褲檔裡,於是有關職員要求該名男子作進一步問話和搜查。最後被要求除下褲子檢查,發現有4隻活貓被藏於褲檔中,令在場人士嘩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singapore4cats02.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貓咪來歷不明,健康狀況成謎的情況下,考慮到可能會為新加坡當地動物帶來傳染疾病,因此案件被轉介到新加坡農業食品及獸醫局(AVA)進行照顧和隔離。根據「動物和鳥類法」,任何動物或活禽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入新加坡都是非法,最高可判處罰款10,000美元(約80,000港元),及監禁一年。

ICA當局就此事發表評論:「邊界是我們維護新加坡安全的第一道防線。這種隱藏並偷運的方式令人擔憂,同時代表有意將非法物品走私到新加坡都會以類似方法偷運。」ICA將繼續做好安全檢查,以防有人再企圖走私。

另外,AVA表示,4隻貓咪健康狀況良好,會繼續照顧。雖然,好多網民表示願意收養貓咪,不過,亦有網民擔心AVA會將貓咪人道毀滅。

 

圖片及資料來源︰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