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考7年終成警犬 堅毅狗狗獲銅像紀念

發佈時間: 2019/01/11

從小就被教導不應輕易放棄,但甚少人能做到。今次一隻拉布拉多犬就用堅毅不屈的精神去展示,即使連考六次警犬試都失敗,但牠從不放棄,在第七次終於成功,到最後更獲銅像記念一生,展示出。不放棄就會成功」這個道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SPOLICE03.jpg"}}{{/hket:inline-image}}

在2005年,一隻拉布拉多犬Kinako在一次日本香川警察局舉辦的警犬選拔試中,因絆倒障礙物並翻了一個筋斗仆倒的影片在網絡上被各大媒體瘋傳。Kinako既努力認真且又不放棄的模樣受人喜愛,但同時受到不少人質疑牠的能力,這是牠第一次投考警犬。雖然牠在第一次投考中,所有項目都失敗收場,但牠亦沒有放棄,接下來的5年選拔試中都不負眾望,通通不合格。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SPOLICE04.jpg"}}{{/hket:inline-image}}

因為Kinako的參與,令每次警犬選拔試都備受關注,經常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雖然大家都很喜愛這個笨手笨腳的小毛孩,但作為Kinako訓練員的川西小姐就煩惱不已。因為無論她用甚麼訓練方法,在Kinako身上都沒有成效。如是者經過幾年後,訓練所所長龜山先生決定親自出馬,落足努力訓練Kinako,想不到只需要一年時間就成功通過考試,這是牠第七次的投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SPOLICE02.jpg"}}{{/hket:inline-image}}

終於在2011年成為香川警察局警犬,主要負責搜索犯人留下的線索。由於人氣高企的緣故,Kinako更需要到學校﹑長者設施宣傳等角色。由於Kinako花了6年時間在投考,到最後只當了2年警犬就需要退役。

後來,Kinako在2016年患上腎病,體力和身體都急速變壞,多次進出醫院後不敵病魔去世,終年14歲。作為Kinako恩師的龜山先生非常傷心,他說:「牠是隻很善良﹑溫馴的狗。」

雖然最後Kinako因病離世,但永不放棄的精神卻留芳百世,後來有電影翻拍,更獲當地在丸龜站外建立紀念銅像,宣揚堅韌不屈的毅力,紀念牠的一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SPOLICE01.jpg"}}{{/hket:inline-image}}

Kinako擁有12個孩子和50個子孫,其中一位女兒小麥亦繼承母蔭,投考了5次才合格,延續媽媽Kinako永不放棄的精神成為警犬,為社會服務。

 

圖片及資料來源:きな子の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