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補貼你要知】好用補貼查詢網 使幾多、補幾多有得睇

發佈時間: 2019/01/08

全民交通補貼計劃已於1月1日起實施,為方便市民計算可領補貼金額,運輸署設立網站,以供查詢過去一個月的公共交通開支及補貼摘要,同時核實港鐵都會票等指定車船票是否以成功登記。

市民只需登入有關查詢網站,點選紫色方塊內的「查詢」,再輸入八達通號碼,即可一覽該月份的公共交通開支及補貼摘要,並會分成港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紅色小巴等多個細項,只要將「總額」經以下公式計算,即可得出該月可獲補貼金額,於2月16日即可領取首次補貼。

交通補貼計算方式

補貼金額 = (每月公共交通開支 – 400元)x 0.25

*開支超出400元才可獲補貼

*每月補貼上限為300元

不過要注意的是,有關開支數據有延滯情況,記者於1月8日查詢時,只能顯示截至2日前(1月6日)的開支,故在預算補貼金額時要留意。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查詢車船票登記狀況

該網站亦可查詢「車船票的登記狀況」,如需登記港鐵都會票、屯門─南昌全日通、渡輪船票等的市民,可以在此核實是否已成功登記。

 

其他有關交通補貼貼士:

買月票有技巧 慳多一倍

八達通App直接拎錢慳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