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被指「百厭」跳樓亡 網民怒轟主人無知

發佈時間: 2019/01/04

昨晚,在Facebook 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中,有一貓主人出帖文指其貓咪雪糕「百厭走左出街跌死左」,並上載雪糕屍體的照片,更指「我地個心好痛,喊到眼都腫埋」,卻引起貓友們群起怒轟她不裝窗網,一手害死貓咪而毫不愧疚。

昨天晚上主人的原文指「今朝銀紙(另一隻家貓)撞開左窗,掙脫左貓繩,因為成日帶佢出街街,所以銀紙返左黎。雪糕可能百厭走左出街跌死左.....食環同警察黎過。」隨後聲稱自己很愛鍚貓咪,「當聽到雪糕已死的消息,我地個心好痛,喊到眼都腫埋。雪糕,你係天堂一定要快樂,一定好多罐頭同零食。我地愛你,好愛好愛你。我地會好掛住你,你有福氣再投胎一定要再返黎我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4cat1.jpg"}}{{/hket:inline-image}}

醒目的網民立即發問是否無窗網所致,大部分網民指責樓主未有做足安全措施讓貓咪枉死,樓主則回覆指自己從不開窗,所以未有窗網,但指事後「我立即買網同關好窗。」網民見狀直指不負責任的主人常以「不會開窗」做藉口,往往待悲劇發生才後悔不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4cat2.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見群情洶湧,再回覆指「本身有網,雪糕太細粒,追逐時可能跌左出街」,網民更生氣地指雪糕的體型絕對不細小,覺得樓主毫無悔意,又推卸責任不肯坦誠過失。最後更有網民發現樓主同日下午出帖尋貓,指雪糕是在旺角花園街失蹤,未知是否跳窗離家後「失蹤」死亡,大部分網友怒斥樓主「仲話自己養佐十年貓,基本常識都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4cat3.jpg"}}{{/hket:inline-image}}

養貓前裝窗網是大部分貓義工對領養家庭的基本要求,可避免慘劇發生或走失貓咪,選擇照顧一條生命絕不兒戲,還請所有主人盡一切方法保護毛孩,希望貓咪一路好走!

相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