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踢爆內地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 即棄牙刷唔消毒回收重用

發佈時間: 2018/12/05

{{hket:inline-image name="181205-01.jpeg"}}{{/hket:inline-image}}

「把毛拔掉就可以回收!」內地酒店衛生情況一直備受關注,繼早前有人踢爆多間五星級酒店以同一條毛巾抹馬桶及漱口杯等衛生亂象,再有酒店用品供應商被揭將即棄牙刷無消毒回收重用,更以廉價洗漱用品仿冒名牌。

據內地媒體報導,有供應商在記者「放蛇」時自爆,酒店的牙刷大多是翻新重製,而這情況在內地五星級酒店非常普遍。調查中記者深入位於深圳、東莞的小型工廠,發現工廠會回收酒店的即棄牙刷,拔除刷毛後將刷柄循環再用,且整個過程不經任何消毒。對此供應商表示:「牙刷沒有消毒這個工序,行業裡沒有這個要求。」重製後牙刷加牙膏每套僅售0.5、0.6元。

{{hket:inline-image name="9.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部分五星級酒店提供的「名牌」洗髮水、沐浴露等,其實均用廉價材料製成,有些原料走私自香港及韓國,每支成本低至不到一元,供應商會在包裝貼上偽冒標籤。供應商表示:「正宗的L'Occitane貴,如果是仿的就便宜。其實說白了,裏面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我們是經過調了以後,把顏色變掉,但洗髮液還是洗髮液。我們也可以仿L'Occitane那種瓶子做,那種2、3元一瓶。就是那個香味我們沒有辦法仿制。」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被問及一旦令顧客皮膚過敏怎麼辦,供應商反稱:「每個人的肌膚、體質都有差異,所以沒辦法說得清楚!」意指酒店或顧客方面均難以追究。供應商又稱,房價逾千元一晚的酒店,使用的洗漱用品每套成本僅約10多元,部分更低至5、6元,聲稱「完全符合國家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