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堅果增飽肚感 有助降血糖減脂

發佈時間: 2018/11/23

{{hket:inline-image name="nuts2.jpeg"}}{{/hket:inline-image}}

堅果類雖然健康有益,但卡路里偏高,往往不是減肥食物的首選。然而近期均有兩篇分別來自哈佛大學及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研究,指出吃堅果長遠而言可以有助減重。

防止脂肪囤積體內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吃一份堅果及花生(約1安士)能減低致肥風險,把它們取代紅肉、加工肉、薯條、甜食等高脂食物,有助減走我們進入成年期後所累積的慢性脂肪增長,而且能降低患上因肥胖所伴隨的心血管病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nuts.jpeg"}}{{/hket:inline-image}}

巴西果仁有助穩定血糖

另一項研究則把巴西果仁跟外國常見零食椒鹽卷餅(pretzels)作比較,把它們加入成人的膳食當中,發現兩類食物能增加飽肚感,但果仁的效果更勝一籌;然而進食椒鹽卷餅會提高血糖水平,巴西果仁則有助穩定血糖和胰島素分泌的好處。研究員認為,果仁所含的礦物質硒(Selenium)在預防糖尿病和減低體重方面尤其有效。

果仁對身體益處多

在多種果仁當中,開心果被受推崇,因為它有豐富蛋白質、纖維和好膽固醇,此外進食時需要打開其外殼的步驟,有助緩和壓力性進食(stress-eating)的行為;腰果雖然在果仁中纖維較低,但含有豐富微量元素如鐵、鋅及鎂質;核桃則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帶有抗氧化及減緩身體的炎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