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融股發威 關注救市焦點

發佈時間: 2018/10/23

市場憧憬內地多個部門聯手救市、針對解決股權質押問題,以及內地推出個人減稅方案,刺激A股昨日大升4.1%,兩市成交達到4,220億元人民幣,恒指、國指也升2.3%、2.6%,港股成交達1,144億元。

人行、證監、銀保監、上交所、深交所、中國基金協會等多個部門或機構合力發聲,欲致力解決目前多家上市公司深陷的股權質押問題,除了鼓勵保險資金與私募基金等入市外,也鼓勵透過併購重組解決股權質押問題,令市場憧憬內地力挽A股早前一度創自2014年11月以來新低的跌市困局。金融股包括內銀、內險、券商成升市主力,其中多隻內地券商股升幅逾一成、其A股更升停板。

另方面,周末期間(20日),中央又發布了個人所得稅扣減方案,符合條件家庭可享受4,400元人民幣以上專項附加扣除,這也刺激到消費股受資金青睞。

10月以來,恒指一度下跌超過2,600點,然後自低位25,125點反彈逾1,000點,中港股市大坐過山車,在目前打響救市旗號底下,投資者該如何應對?後市有何適當的部署策略,詳細分析及各名家意見,可詳閱今天於《經濟日報》B頁投資版見報的投資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