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懷疑癌病復發 洪朝豐:我會等待死亡

發佈時間: 2018/10/12

{{hket:inline-image name="EAD.jpeg"}}{{/hket:inline-image}}

2017年洪朝豐不幸患上舌癌,被逼接受切除舌頭手術,令他的招牌美妙聲音頓成絕響,其後更不幸發現癌細胞擴散至淋巴,要再接受30次電療,治療的副作用令他痛不欲生,曾多次想過自殺,幸而經過多番努力,洪朝豐於本年3月在facebook報喜:「最後一次電療了,災難已過,世界於焉澄明,上天對我,真的不薄。」

然而上天似乎為他開了一個玩笑,只是短短半年,洪朝豐的右頸淋巴核突然腫起,醫生更以嚴肅語氣希望他盡快接受檢查,若然證實癌病復發必須再接受手術。原以為成功逃出鬼門關,誰知又再一次於死亡邊緣徘徊,洪朝豐顯得百感交集:「如果醫生說,可以做手術。我會去做手術。如果說,已經擴散,不能做手術,我會尋找另類療法。倘若沒有療效,我會等待死亡,靜靜的。死亡,並不恐怖。死亡前的疼痛,才恐佈。我希望自己臨死前,免於這個折磨。那是一個,美好的願望。」

訴說檢查 如臨大敵

的確,對不少癌症病人來說,接受治療所承受的痛苦絕不足為外人道,單是檢驗癌病是否復發,已令洪朝豐如臨大敵:「Pet Scan是很隆重的素描。護士先是帶來一枝針,針筒很粗壯,很嚇人,然後,將帶有輻射的葡萄糖水,注入我體內……素描後六小時之內,不要接觸孕婦和兒童,因為我體內的輻射,對胎兒和兒童會有所影響。然後是,用完洗手間後,要將馬桶蓋蓋上,然後冲水兩次。護士知道我有點緊張,忙説:『別緊張,你體內的輻射,會隨着你的排泄,排出體外的』」

洪朝豐坦言如今走到這一步,就只能看上天的意思,又上載一幅既可能是日出亦可能是日落的照片,訴說心情。而噩耗傳出後,不少網友留言祝願洪朝豐能戰勝癌魔,健健康康過每一天。

{{hket:inline-image name="scz.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aaaa.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ss.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