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摩迪勢退隊 格仔軍曇花一現

發佈時間: 2018/07/17

克羅地亞雖屈居亞軍,但已創出在世杯的最佳成績。惟陣中核心球員如摩迪、拿傑迪錫、文迪蘇傑皆超過30歲,很可能相繼退出國家隊,「黃金一代」面臨星散下,四年後恐難以捲土重來。

「格仔軍」連續三場淘汰賽加時兼少休息一日,下半場明顯體力不繼,雖然未能再締造歷史,但強大的韌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已贏得世人尊敬。盛傳獲得今屆世杯金球獎的32歲隊長摩迪即將退出國家隊,他賽後未有明言會否離開︰「我們球隊的未來一片光明,現在這刻不是討論誰和誰會否一起、會否繼續,這些是毫無意義。我們需要好好休息和收拾情緒,才再想未來。」他續指︰「我一直享受在國家隊上陣,每次我為國出賽,都感到驕傲和快樂。」

克國今屆23人大軍中,超過30歲的球員有7位,下屆世杯或兩年後歐國杯都可能不見他們,而且近年克軍未見有年輕球員彈起,歸根究柢是克國並無完善的青訓政策,國內只有5個符合歐洲足協標準球場。年輕球員大多在臨時搭建的訓練場受訓。

青訓不完善 缺後起之秀

24歲的列比錫已經是最突出的年輕球員,佩利錫和洛夫雲兩年後都年過30,只能為球隊紓緩青黃不接現象。而且洛夫雲有可能因官司被判刑,因他與摩迪等人涉於前克國足總主席兼薩格勒布戴拿模班主馬米克貪污案給假口供,有機會面臨坐監。克軍今屆表現超額完成,但無後起之秀,又受「黑金」纏繞,前景堪虞。

撰文:金偉諾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