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澳修牙科脊醫 不易考

發佈時間: 2018/06/15

赴英澳修牙科脊醫 不易考

覆John︰你女兒預計DSE考得25分,選修科為生物及化學,假如明年負笈英國或澳洲升讀牙醫或脊醫是可以,只是澳洲大學以及英國大學的牙科不易考上。雖然他們開出來的門檻不高,譬如墨爾本大學開出來的DSE入學門檻為20分,DSE 4+1計算,但只是個最低要求,實則可能是超過25分,修畢牙科回港必須參加考試才可註冊,考試分三個部分為筆試、實務試和臨床考試,第一部合考後才可參加第二部分,如此類推。英國的牙科最佳大學為Glasgow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其門檻為DSE 4級成績,只是真正能考入的相信也要5級成績。

脊醫方面,在英、澳修畢脊醫,要成功獲當地註冊,必須同時取得Chiropractic Science(脊椎療法科學)學士學位以及Master of Chiropractic(脊柱療法碩士學位),修畢兩個學位後可獲澳洲的National Registration Board註冊,回港便可執業,澳洲Macquarie大學有提供相關課程,至於英國提供脊柱治療的大學很新,傳統大學沒有這個學科,可試近年較進取招生的BPP,或South Wales,注意修畢後須獲歐洲的European Council on Chiropractic Education認可,回港才可申請註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