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聯16強開波 祖記經驗勝熱刺

發佈時間: 2018/02/13

祖雲達斯於今夜歐聯16強首回合迎擊熱刺,兩軍近期狀態大勇,最大焦點是阿根廷及英格蘭射手希古恩及哈利卡尼大鬥法。惟考慮到熱刺先作客及欠淘汰賽經驗,形勢料較輸蝕。(有線61、201台周三03︰45直播)

這是祖記及熱刺歷來首次於歐洲賽交手,雙方今季狀態非常不俗,當中祖記各項賽事已11場連勝及16場不敗,熱刺亦各項賽事12場不敗,近3輪英超先後擊敗曼聯、阿仙奴及逼和利物浦。

祖記稱霸意甲6年,近3季兩度獲歐聯亞軍,而且近5次歐聯淘汰賽對英超球隊均過關。雖然有邦路斯離隊,但祖記的上季歐聯最佳防綫骨架仍在,團隊作戰能力較出色。惟祖記本身亦有隱憂,陣中有多名傷兵,尤其前鋒保羅戴巴拿缺陣影響大,故前場更要靠近三仗轟入五球的希古恩,另外巴沙利、古達度、賀維迪斯及馬杜迪則肯定缺陣。

戴巴拿缺陣成隱憂

相對而言熱刺歐聯淘汰賽經驗輸蝕,更倚重哈利卡尼等中前場主力個人發揮,該位英格蘭球星勢被祖記防綫重點招呼凍結。由於熱刺先作客後主場,領隊普捷天奴勢於意大利先踢穩守波,再留待於溫布萊決生死。值得一提,熱刺季初曾在溫布萊與祖記踢熱身賽,當時熱刺以2:0勝出。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