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煩囂 慢活坪洲環島遊

發佈時間: 2017/05/26

遠離煩囂 慢活坪洲環島遊

坪洲在港島以西,是個呈「凹」形的離島,人口只有約數千人,相比長洲寧靜得多。走在海邊,碰到的人很少,居民也悠閒,海風撲面很舒服。環島遊一圈約7公里,最高點也只有98米,幾乎全石屎路很易行,島上還有不少食肆,行完歎埋下午茶才乘船離開,「慢」遊一天也不錯!

第1站:海邊漫步 感受小島寧靜

雖然網上有不少路綫參考,但在安全情況下隨心而行,往往會帶來驚喜。下船後逆時針走,經過市政大廈,便看到右邊一條大直路沿海邊伸出去,海風呼呼吹來,便迎着海邊走。沿路無遮陰,建議準備防曬。旁邊是南灣新村居民的家,部分牆身有可愛塗鴉;也停泊了很多小艇、單車等,充滿小島風味,適宜漫步欣賞,感受民風。平路易走,很快便來到分岔口開始上山了。

第2站:登手指山 環顧周邊島嶼

及至岸邊近盡頭便左轉上山,路口較荒廢或會錯過,小量石級後接上石屎家樂徑,途經坪洲紀念花園。地上沿路有往碼頭字樣,跟着走就對了,然後接上林蔭石屎路上手指山。到手指山標記柱前,可前往天涯海角亭,環顧周邊的交椅洲、周公島、喜靈洲等,還可望及愉景灣、迪士尼呢!整段路均為石屎路或梯級,非常易走,惟無甚遮陰,夏日需做足防曬和補充水份。在對的季節,沿路有不少蝴蝶呢!

第3站:經龍母廟 沙灘賞釣魚公石

沿路下山便到龍母廟,又名悅龍聖苑,是島上最大的寺廟。沿旁邊的東灣沙灘走,接回自然歷史徑,可前往釣魚公觀景亭及坪愉徑,該處有一涼亭可清楚眺望迪欣湖一帶,沿路亦可眺望愉景灣。接着還可到沙灘看釣魚公石,更有人在石下垂釣,好不寫意。不少人帶狗至沿路沙灘游水,狗狗們都很開心呢。最後可經坪利路橋前往大利島碼頭拍照,再返回碼頭乘船離開。如有時間可到碼頭附近的食肆幫襯,有蝦多士、茶粿、炸番薯餅等,任君選擇。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