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愛心進行曲加碼 超人資助社工交流

發佈時間: 2014/02/24

愛心進行曲加碼 超人資助社工交流

「超人」李嘉誠日前注資逾億元研究「人造植物蛋」,為未來的糧食問題未雨綢繆。另邊廂,他的「第三個兒子」李嘉誠基金會則向社工派支票,資助他們解決社會上燃眉之急的問題。

前排李嘉誠基金會舉辦了個「愛心進行曲」活動,鼓勵社工按他們目睹的社會需要,提交計劃書,諗下點可幫這班基層大眾,實行「社工出蹺,超人出錢」。最終吸引約3,000名社工參加,並在359份計劃書中選出90個項目資助,包括為網癮少年戒癮、幫行動不便者買餸、教聽障人士跳舞等,估計有21萬人受惠。

名單公布短短一個月,超人星期六就急於向社工派發逾千萬元的支票,方便大家及早動身幫人。

社交媒體達人教宣傳

日前約百名獲資助的社工及機構代表聚首一堂,交流社會服務心得。超人仲特地請來社交媒體達人宣柏健、康志浩及KC Koo等,同大家分享網上平台宣傳技巧,擴大其社會服務計劃的影響力。黛安見康志浩由最近熱爆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講到分析粉絲口味帖文;而由金融才子轉任網上食評人的KC Koo,則教大家掌握Timing去獲取最多注目,台下觀眾聽得津津有味。

一班社工除可獲10或20萬元的資助額,司儀當日亦代表超人宣布「加碼」,為一眾得獎項目的社工舉辦海外交流團,學習社會創新,運用嶄新方法推動社會服務發展。各位社工九月寫好中期活動報告書,就可申請參加交流團啦!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