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脊醫陳忠良開講 教治頭肩頸痛

發佈時間: 2014/12/05

脊醫陳忠良開講 教治頭肩頸痛

早排出席脊椎名醫陳忠良壽辰晚宴,座上賓客有《經濟日報》兼《晴報》社長麥華章及《信報》副總編輯魏四海等,傾落至知二人均曾是陳醫師的病人,數年前受嚴重腰患折磨,痛至坐立不安,舉步維艱,二人先後由友人介紹認識陳醫師,診斷出乃脊椎移位,經整脊推拿治療後康復,自此成了陳醫師好友。

黛安朋友當中,因患與頸椎或脊柱相關疾病而獲陳醫師治好的多不勝數,當中,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兼上巿公司新昌營造集團主席王英偉便是一例。他多年前常突出現頭部暈眩至腦部一片空白,找不少專科醫生診治均無效果,後獲友人介紹看陳醫師,發現乃因頸椎移位所致,經陳醫師推拿治療後而痊癒。他憶述最嚴重一次是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突病發,腦部空白一片,無法思考及記憶,早上立即坐飛機返港找陳醫師治療,下午已返北京開會。王主席其後送了個上書「整脊聖手」牌扁向陳醫師致謝。

專欄作家兼留家廚房創辦人劉健威亦曾因頸椎患骨刺,引致左臂劇痛難當,經人介紹看過聲稱能治百病的氣功師、西醫均徒勞無功,且診斷不出成因,幸找得陳醫師,診斷出第六、七節頸椎骨移位,第六節更長出三角形骨刺,壓住神經綫,故引致左肩左臂疼痛,經陳醫師治療三、兩次後病況好了九成。

治好無數名人

早被日本人尊稱「東方魔術手」的陳醫師行醫逾40載,精湛醫術不知醫好多少各種病患者,包括名人吳宇森、梁朝偉、鄭少秋及乒乓球運動員齊寶華等。不說不知,脊椎是人體神經中樞重要通道,因脊椎出問題而引發的病不下120多種。

陳醫師去年中出版著作《脊柱相關疾病解碼》銷情甚佳,出版社本月十日晚上7時至9時在中環舉辦「頭肩頸痛如何醫治?」免費講座,由陳醫師解說如何防治都巿病及常見痛症,有興趣可登入www.jointpublishing.com/報名,或致電2976 6589羅小姐,因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