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註冊皆可成營養師

發佈時間: 2017/02/27

覆Tsz Wai︰你四年前在DSE考獲3344/42成績,輾轉到了台灣靜宜大學讀食品營養。日後畢業回港要成為營養師沒有問題,因為香港是沒有營養師制度,可任職食品廠。但行內卻有標準,要獲聘成為政府聘請的營養師,必須完成營養學課程,程度是學士。學士後深造文憑,又或取碩士學位,需具備一定的實習時數。假如能取得英、澳、美、加等國的認可專業資格,能在當地註冊,則回港入職公、私營的相關職位沒有問題。

台灣完成營養學位,可到上述四地修讀深造課程,按要求而取得資格。回港則可修讀港大SPACE與英國大學合辦的課程,修畢後透過學院的安排實習及應考專業考試也可以,最終可獲英國Health Professional Council(HPC)發出英國執業營養師資格。澳洲的法定認可機構為Dietitian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DAA),美國為Commission on Dietetics Registration(CDR),加拿大為Dietitians of Canada(DC)。HKU SPACE合作的大學是英國大學,取得學位後回港銜接較佳,毋須到英國;至於澳洲則有不少碩士認可課程,也可考慮。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