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李慕白和玉嬌龍的世界

發佈時間: 2014/04/24

窗外是紅飛簷的老房子,朝霧圍繞竹林,雅致中式園林一望無際,坐在這裏,如果有古裝大俠在屋簷飛過,飄上竹林,你也不會吃驚。

每次來台灣,都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美,而這家在新竹深山渺無人煙之地,有如電影《卧虎藏龍》的深綠清幽之境,檜木雕刻的大堂,園林倒影竹林,幾乎以為學李慕白和玉嬌龍會從空中翻個觔斗跳下來。

這是一位台灣商人在1985年請設計師精心打造,以復古風格建造出一個龐大的園林,原本用以招待各國領導人及貴賓,亦供員工遊覽留宿。二十年後,被一家酒店的管理層發現這座充滿古風的園林,將之改裝,保留了原有復古的設計特色,化身令人驚艷的酒店,每個角落都讓人「WOW」一聲讚嘆。

古蹟和現代設計交融的酒店,香港不是沒有,但不是太商業化人來人往,完全失去古趣,就是經營欠佳,食物及環境都叫人失望。而這家園林酒店,做了完美示範,有令人感動的服務、美食、設計。為免太多人入園,部分地區不向外開放,只供入住的人遊覽,享受與世隔絕的寧靜和美。幸獲「台灣通」G君引路,帶我們來見識,小住兩天,不似在人間。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